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神十發射成功 習近平表示祝賀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6-11  內容來源: 中國網

 

神十發射成功 習近平表示祝賀(視頻截圖)

神十發射成功 習近平表示祝賀(視頻截圖)

據央視報道,載人航太工程總指揮張又俠宣佈:神舟十號飛船已順利進入預定軌道,飛行乘組狀態良好,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北京時間6月11日17時38分許,中國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載人航太發射場點火起飛,將神舟十號載人飛船發射升空。中國航太員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搭乘神舟十號飛船出征太空。

與以往神舟飛船相比,神舟十號是中國載人天地往返運輸系統的首次應用性飛行。飛船入軌後,將按照預定程式,先後與天宮一號(微網志)進行一次自動交會對接和一次航太員手控交會對接。組合體飛行期間,航太員進駐天宮一號,並開展航太醫學實驗、技術試驗及太空授課活動。完成組合體飛行後,飛船撤離並返回著陸場,天宮一號轉至長期運作軌道。

目前,天宮一號運作在預定的交會對接軌道上,狀態穩定,設備工作正常,推進劑等消耗性資源充足,滿足交會對接任務要求和航太員進駐條件。

習近平對飛船發射成功表示祝賀

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等走到指揮大廳工作人員中間,同大家一一握手,對飛船發射成功表示祝賀,向大家表示親切慰問。

 

責任編輯: 石宇昕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