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大駕光臨:勇闖冒險島之探享海島天堂(一)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5-13  內容來源: 旅遊衛視

 
京族三島位於防城港市東興,此處是中國大陸海岸線的最西端,東臨珍珠港,南瀕北部灣,西與越南隔海相望。京島風景區面積13.7平方公里,居民以京族為主體,屬亞熱帶氣候,年平均氣溫在22℃左右,最高32℃,最低10℃。年均日照量超過2100小時,冬暖夏涼,海風清爽宜人。區內15公里長的金灘集沙細、浪平、坡緩、水暖于一身,無污染,海水清澈,可同時容納5萬人進行海浴和沙灘運動。島上綠樹成蔭,海邊林帶達4000多畝,白鶴棲息數以萬計,京族文化氣息濃厚,民俗風情純樸奇特,中越民情交融。周邊有“南國雪原”、“萬鶴山”、“紅樹林自然保護區”、“大清一號界碑”、“貝丘遺址”等景點,旅遊資源豐富多彩,基礎設施配套齊全,現已成為廣西旅遊熱點之一。位於萬尾島上,該島地處北緯21°31’,東經108°22’,位於北回歸線以南,屬亞熱帶季風氣候,日照充足,旅遊季節長達8個月之久。島上草木繁茂,四季常綠。
金灘全長15公里,寬闊坦蕩,沙質細柔金黃。綠島、長灘、碧海、陽光,構成京島如畫景色,是天然的海濱浴場,濱海旅遊度假勝地,自治區級風景名勝區。經過幾年的開發,京島已初具規模,旅遊基礎設施、接待設施、娛樂設施日趨完善,現已成為廣西繼北海銀灘之後又一濱海旅遊熱點。位於京族三島巫頭村。巫頭村有一片面積達幾千畝的沙灘,白沙皚皚,沙上綠樹成蔭,一派活生生北國林海雪原風光,號稱“南國雪原”。沿南國雪原向南幾百米,幾座長滿馬尾松的小山丘突兀呈現眼前,這就是巫頭萬鷺山。京族三島海水溫暖,魚蝦豐茂,是白鶴和白鷺生長的理想環境,很久以前,數萬隻白鶴和白鷺便在此生息繁衍。清晨和傍晚是它們出巢和歸巢時間,白鶴山上,鶴聲嫋嫋,鶴鳥翔集,漫山遍野全是白鶴和白鷺的翩翩倩影,白沙、綠樹、白鶴,構成了一幅絕妙無比的畫面,每天吸引著無數的遊客前往觀賞。

 

責任編輯: 劉璟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