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尋路四國(二)——啟程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4-12  內容來源: 旅遊衛視

印度風光

當汽車還處於發明和不斷更新階段的時候,汽車界就開始了汽車比賽的賽事議程。從1894年,在法國巴黎舉行了世界第一次汽車比賽開始至今,汽車賽事已成為世界各地固定流行的課題。汽車集結賽正是在這樣的大環境中興起的國際汽車比賽項目。

2013年2月,首屆“孟中印緬”四國汽車集結賽,從加爾各答啟程,途經傑索爾、達卡、曼德勒、英帕爾、瑞麗、騰衝、大理最後抵達此次賽程的終點站昆明。15天,3000公里的漫長旅程,會收穫哪些未知的精彩?

本期節目,主持人孫天笑在印度加爾各答,終於迎來這次賽事的啟程。由於本次孟中印緬四國汽車集結賽,是在不封閉的公共道路上遵照各國交通法規,按照規定的時間和路線行駛,不以競速為目的的汽車比賽。因此,這樣的行程也是體驗當地交通狀況的最佳時機。因此,主持人在印度首次自駕的經歷,讓他感觸頗多:印度的交通混亂讓人嘆為觀止,車多人多,還不按正常國內交通法規出牌,這無疑對於每一位中國隊的選手而言,都是一次心理上的巨大挑戰。從印度加爾各答出發,經過一天,110公里的行駛,車隊離開印度,進入孟加拉國境內,于深夜抵達當天的目的地:傑索爾。

比賽第一天,主持人孫天笑真正開車上了印度的公路,真切感受到:由於印度經濟快速發展,很多人都能買上汽車或者摩托車,車多人多,再加上交通信號燈設置又太少,所以在印度自駕絕對是對駕駛技術與心理素質的考驗。此次活動,若沒有警車一直護送開道,估計開一天,整個車隊也不會行進多遠。也許正是因為這些情況,也不難理解為什麼很多人在印度旅行時,會認為,最安全最方便省時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車了。

主持人隨車隊,從印度加爾各答出發,行駛了70公里,車隊抵達印度與孟加拉的口岸“佩納普”。為了緩解旅途勞累,一進到孟加拉,當地人就熱情的安排茶歇時間,用當地特色小吃招待四國選手。而這些精心準備的孟加拉甜點,無一例外都是甜的要命的甜食,這也讓所有選手對孟加拉的第一印象都是“甜蜜蜜”。

 

責任編輯: 劉璟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