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強巡禮:加勒比海盜哥斯大黎加

發佈時間: 2014-05-20 07:36:28  |  來源: 央視體育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星耀巴西:"陪讀生"哥斯大黎加

星耀巴西:加勒比海盜哥斯大黎加
 

  中新網5月23日電(金鵬飛) 今年的巴西世界盃,將是哥斯大黎加第4次出戰世界盃。他們曾在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殺進16強,如今遭遇烏拉圭、英格蘭和義大利,哥斯大黎加恐難有作為。

  陣容:海歸派羸弱 候補僅充數

  13日淩晨,哥斯大黎加主帥平托公佈了備戰巴西世界盃的26人大名單,外加4人的替補名單。在這份名單中,來自歐洲聯賽的球員多達11人。

  4人的候補名單,包括阿勞斯、阿爾瓦拉多、羅德里格斯以及阿裏埃塔,他們的入選只是為了湊齊30人名單,並不會參加哥斯大黎加的集訓。也就是説,如果不出意外,最終的23人名單將從參加集訓的26人中選出。

  球星方面,32歲的中鋒薩博裏奧目前效力於美國大聯盟球隊皇家鹽湖城,是目前哥斯大黎加國家隊經驗最為豐富,且進球最多的球員(93場32球),球隊能夠從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脫穎而出,他居功至偉,打進全隊最多的8球。

  喬爾-坎貝爾是阿森納外租奧林匹亞科斯的年輕射手,也是當今哥斯大黎加國家隊當中名氣最大的球員。在後萬喬普時代的哥斯大黎加,年輕的坎貝爾將成為球隊的最大進攻火力點。

  前景分析:遭遇三強包夾 恐難有作為

  哥斯大黎加在預選賽中以第二名的身份直接進軍巴西,他們在1990年首次闖入世界盃就打進16強。在2002年和2006年的世界盃中,哥斯大黎加均是在小組賽便遭淘汰。來到巴西,哥斯大黎加與烏拉圭、英格蘭和義大利三強分在一組,該組死亡氣息甚濃,哥斯大黎加可能仍然無法小組出線。

  帥論:老帥二度帶隊 小組賽恐墊底

  61歲的哥倫比亞教頭平托,1984年從哥倫比亞國內球隊百萬富翁開始執教生涯,曾經拿到過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秘魯以及委內瑞拉聯賽冠軍。此次是平托第2度執教哥斯大黎加,他曾在2004年6月被任命為哥國家隊教練,但在次年3月因戰績不佳等原因被解職。

  平托在2011年再次入主之後,順利率領哥斯大黎加進軍巴西世界盃決賽圈。不過小組賽三個對手皆是強敵,雖然不甘心陪太子讀書,但老帥恐怕還是會鎩羽而歸了。

  出線歷程及歷史戰績:

  出線歷程:

  主場 2-2 薩爾瓦多

  客場 4-0 蓋亞那

  主場 0-2 墨西哥

  客場 0-1 墨西哥

  客場 1-0 薩爾瓦多

  主場 7-0 蓋亞那

  客場 2-2 巴拿馬

  客場 0-1 美國

  主場 2-0 牙買加

  主場 1-0 宏都拉斯

  客場 0-0 墨西哥

  主場 2-0 巴拿馬

  主場 3-1 美國

  客場 1-1 牙買加

  客場 0-1 宏都拉斯

  主場 2-1 墨西哥

  歷史戰績:

  哥斯大黎加此前曾3次參加世界盃,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他們在米盧蒂諾維奇的帶領下,拿到了迄今為止的最好成績——16強。2002年韓日世界盃,他們與中國隊分在了一組,並在國足衝出亞洲的第一場比賽中送出了一個2-0;但由於後兩場比賽僅得到1分,哥斯大黎加只能止步小組賽。到了2006年德國世界盃,哥斯大黎加小組賽三戰全敗遺憾出局。(完)

 

責任編輯: 林凡凡

免責聲明:

  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中國網)”的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繫的,請在相關作品刊發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