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強巡禮:歐洲巴西隊葡萄牙

發佈時間: 2014-05-29 07:39:15  |  來源: 央視體育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星耀巴西:兩個時代 兩位領袖的葡萄牙 

星耀巴西:歐洲巴西隊葡萄牙

中新網6月5日電(姜貞宇) 葡萄牙隊在本屆世界盃的晉級歷程並不容易,他們經過了附加賽才得以入圍世界盃,而C羅在與伊布的對決中則取得了完勝:主客場兩場比賽包攬球隊的四粒進球,C羅幾乎以一己之力將球隊帶到了巴西。葡萄牙在巴西世界盃上再次與德國分在同一小組,而這一次兩隊還將在小組賽首輪中相遇,C羅將面臨著又一個考驗。

陣容:C羅領銜豪華中場 鋒線缺少殺手

門將位置上,來自裏斯本競技的帕特裏西奧有望成為主力人選,愛德華多將是他的第一替補。

後衛線上,皇馬的科恩特朗將是葡萄牙的主力左後衛,阿爾維斯和佩佩將是中衛組合,佩佩火爆的性格或許將是球隊後防線上的定時炸彈。右後衛則是瓦倫西亞的佩雷拉。布魯諾-阿爾維斯作風硬朗,曾代表葡萄牙隊征戰70場打進10球,是名副其實的“帶刀後衛”。

葡萄牙的中場堪稱豪華。擁有當世第一球星C羅壓陣,不過他的傷勢卻埋下了隱患。維羅索和穆蒂尼奧將組成球隊中場的一前一後,兩人也是葡萄牙隊的攻防樞紐。而右邊鋒納尼雖然在曼聯的狀態並不穩定,但他在國家隊仍然保有主力位置,他犀利的邊路突破將是球隊的進攻利器。

鋒線上波斯蒂加或許是唯一可以依仗的殺手。自從保萊塔退役後,葡萄牙很難再找出一錘定音的前鋒。或許他們應該將得分的重任壓在豪華的中場線上。

前景分析:小組出線不易 與德國爭第一

本屆世界盃,葡萄牙隊與勁旅德國、迦納和美國隊同分在G組。小組要想出線,難度仍然不小。6月17日,葡萄牙在薩爾瓦多首戰就面對德國隊。歷史上葡萄牙17次面對德國僅取得3勝5平9負的戰績,對於葡萄牙來説,採取保守一點的戰術,爭取與德國戰成平局是個不錯的選擇,這樣在後面兩戰開始前葡萄牙不至於陷入被動,而且有希望與德國爭奪一下小組第一的寶座,否則葡萄牙即使以第二的身份出線,他們在十六強中的對手將很可能是超級新貴比利時,晉級前景不容樂觀。

6月22日,他們將在福塔雷薩迎來第二個對手美國隊。從歷史交鋒戰績上來看,葡萄牙與美國相遇並沒有佔得半點便宜。雙方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上,當時美國隊以3-2的比分力克葡萄牙。如今的美國隊由克林斯曼領軍,陣中也擁有鄧普西等實力不俗的球員,實力不可小覷,但葡萄牙要想從G組中突圍,美國隊是必須拿下的一個對手。

27日,葡萄牙在巴西利亞對陣迦納隊。雙方此前並無交鋒紀錄,此戰對雙方都是一場遭遇戰。從實力對比上來看,擁有超級巨星C羅的葡萄牙可能會略勝一籌,但葡萄牙隊能否突破對手的中場防線,將是此役勝負的關鍵所在。蒙塔裏、埃辛、博阿滕等每人平均在五大聯賽中打拼多年,屆時C羅將面臨非常嚴密的盯防。

如果能小組出線,他們在淘汰賽中有可能迎來H組的比利時或俄羅斯隊。擁有本屆世界盃最高身價的“歐洲紅魔”比利時,葡萄牙難言有必勝的把握。因此力拼德國爭取一個小組第一,或許C羅和他的葡萄牙隊,才有望走的更遠。

帥論:葡萄牙並非奪冠熱門 但有能力創造驚喜

葡萄牙一直以來被認為是C羅一個人的球隊,主帥本托也不諱言巨星對球隊的意義。“不管球隊裏有什麼樣的球員,我們都需要去比賽。但不管是葡萄牙國家隊也好、或者是皇馬和曼聯也罷,當球隊裏擁有一個像C羅這樣的球員時,總會變得更強。”

C羅在葡萄牙征戰歐預賽的過程中戰功赫赫,本托認為,如果一支球隊每天的日常訓練都是圍繞一位巨星展開的,我們為什麼不敢去承認他對於我們這樣的一支球隊有著非同尋常的影響?當然他也提到了C羅的傷勢:“如果C羅真的無法出場比賽,我們也不能因此而有絲毫懈怠。”

由於巴西説的是葡萄牙語,因此明年的世界盃對於葡萄牙來説可以説是半個主場,C羅也希望這樣的優勢能夠幫助葡萄牙走得更遠:“我們知道葡萄牙並非奪冠熱門,這反而是一件好事,我們有能力創造驚喜,當然世界盃的比賽總是很困難的。巴西是葡萄牙的友好國家,我們希望能夠從小組中出線,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我不能保證葡萄牙能夠奪冠,但我們會拼盡全力。”

出線歷程:

客場 2-1 盧森堡

主場 3-0 亞塞拜然

客場 0-1 俄羅斯

主場 1-1 愛爾蘭

客場 3-3 以色列

客場 2-0 亞塞拜然

主場 1-0 俄羅斯

客場 4-2 北愛爾蘭

主場 1-1 以色列

主場 3-0 盧森堡

主場1-0 瑞典

客場 3-2瑞典

歷史戰績:

葡萄牙第一次參加世界盃是在1966年,那一年葡萄牙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績,這也是葡萄牙在世界盃歷史上取得的最佳戰績。1986年,葡萄牙終於第二次參加世界盃,可惜小組賽一勝兩負,最終小組墊底出局。葡萄牙第三次參加世界盃是2002年韓日世界盃,那一屆以菲戈為代表的黃金一代卻又一次倒在了世界盃小組賽。2006年的德國世界盃上,葡萄牙成功出線,並且在淘汰賽淘汰英格蘭、荷蘭兩大勁敵,最終被齊達內的法國隊擊敗,在爭奪三四名比賽中,輸給東道主德國屈居第四。2010年南非世界盃以C羅為核心,球隊也在死亡之組出線,可惜在16強遭遇最後的冠軍西班牙,最終1球小負,無奈出局。(完)

責任編輯: 林凡凡

免責聲明:

  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中國網)”的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繫的,請在相關作品刊發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