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肥東縣:打好“包公故里”牌,賦能群眾生活

時間:2022-01-2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彭紅玲

1月18日下午,肥東縣召開包公廉政文化工作研討會,進一步挖掘包公廉政文化內涵,融入地方特色賦能生活,持續擦亮“包公家宴”廉政文化品牌。

研討會上,回顧了2021年度肥東縣包公廉政文化研究會工作開展情況,全體與會人員圍繞如何開展2022年度包公廉政文化工作暢所欲言,展開熱烈討論,為增強包公廉政文化品牌的親和力、影響力建言獻策。

肥東縣是千年包公的出生地,包公傳説、包公舊居、包氏祠堂等遺跡至今依然鐫刻在這塊土地上,執法如山、剛正不阿的包公廉潔基因依舊流淌在肥東兒女的血液裏,塑造著清廉的肥東品格。

“包公家宴”是肥東縣紀委依託包公故里獨特的廉政文化資源,推出的一套菜譜,劃定農村人情消費和宴席酒菜標準,倡導“婚事新辦、白事簡辦、小事不辦”理念,推進移風易俗,建設文明鄉風,為群眾“荷包”減負,獲得中央紀委網站點名錶揚。

目前,該縣在7個鄉鎮試點建設“包公家宴”大食堂,將“包公家宴”按照“一村一品”工程進行著力打造,在肥東縣稅務局打造首個“包公家宴職工食堂”,評選出15家農業生産經營單位作為第一批“包公家宴”食材供應基地,舉辦“包公家宴”烹飪技能大賽,全面提升“包公家宴”品質。

同時,肥東縣大力推廣“包公家宴”,倡導全縣黨員幹部帶頭示範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開展“包公家宴”進美術課堂活動,舉辦“包公家宴”移風易俗集中宣傳活動月活動,推動“包公家宴”走進千家萬戶。

“包公家宴”是該縣傳承包公文化,弘揚包公精神,賦能生活的一個縮影。近年來,肥東縣積極探索包公廉政文化建設新途徑新辦法,立足肥東實際,著眼于發揮包公廉政文化的教育、示範、引領、導向作用,把包公廉政文化建設融入經濟、社會、文化發展和反腐倡廉建設全過程,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眼下,備受關注的包公故里文化園項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設中,不久將“開園迎客”。該項目致力於打造成國家級廉政教育培訓基地,同時挖掘提升包公孝、肅文化底蘊,構建合肥市包公文化旅遊圈體系,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此外,肥東縣還舉辦《少年包拯》系列動漫主題歌曲徵集活動、“包拯廉政事跡”主題徵文活動、“包公杯”全國書法篆刻大賽、“我從包公家鄉來”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等,打響包公故里名號,弘揚包公文化,傳承包公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由肥東縣紀委監委選送的《村老大》《清風村的故事》《紅包》《喜宴》等10部(本)廉潔文化作品,成功入選《第二屆安徽省廉政文化精品工程》。

如今,漫步肥東,不僅可以觀包公摺子戲,逛包公廉政文化主題公園,聽包公故事,還可以品“包公家宴”,包公精神正跨越時空,滋養肥東人的精神家園,涵養風清氣正的社會環境,賦能肥東人的精彩生活。(彭紅玲)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