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凝聚“她力量” 揚帆新征程

——高新區圓滿完成村(社區)婦聯換屆選舉工作

時間:2022-01-1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1月13日,高新區全面完成村(社區)婦聯換屆工作,共選舉産生婦聯主席38名,專(兼)職婦聯副主席68名、婦聯執委342名,其中黨員人數佔比54%,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人數佔比40%,平均年齡38歲,行業分佈、知識結構、年齡梯次更趨合理,為婦聯組織功能作用發揮和執委履職盡責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障,實現了村(社區)兩委班子100%都有女性成員和村(社區)婦聯主席100%都進兩委班子的目標任務。

高新區召開村(社區)婦聯換屆工作推進會

黨工委副書記陸平發表講話

楓林社區召開婦女代表大會

夢城社區召開婦女代表大會

精心籌備,超前謀劃開好局。為切實做好高新區村(社區)婦聯換屆選舉工作,區婦兒工委嚴格制定換屆選舉工作方案,印發村(社區)婦聯換屆工作指南,並召開婦聯換屆工作推進會,針對換屆工作的政策依據、工作要求、步驟流程等進行詳細介紹,確保領導到位、措施到位,為婦聯換屆選舉工作打下堅實的業務基礎。

強化宣傳,引導群眾推典型。通過微信群、微信公眾號、宣傳橫幅、入戶宣傳等多種形式進行婦聯換屆選舉工作宣傳,發掘吸納一批思想政治素養高、道德品行好、有技能本領、熱心婦女兒童服務、得到廣大婦女擁護和群眾信賴的婦女,凝聚不同年齡、不同行業、不同身份的優秀女性吸納進入婦聯執委,體現代表的廣泛性和先進性。

選優配強,增添婦聯新活力。從政治素質、思想品德、履職能力等多方面考察婦女代表資格,嚴格按照規定開展婦聯執委候選人推選、組織考察、資格聯審、公示、依法選舉等各項程式,注重在年齡、學歷、能力等方面優化結構,選優配強村(社區)婦聯主席、專兼職副主席和執委,優化婦聯執委隊伍結構,不斷增強基層婦聯工作力量。

擔當作為,凝心聚力強保障。做好各項選舉資料的歸檔上報工作,明確村(社區)婦聯組織班子成員的職責分工,做好新老班子的交接工作,同時做好退職婦聯幹部的關心關愛工作,抓好新一屆村(社區)婦聯班子綜合素質的培養,突出政治理論、業務知識及黨史學習教育培訓,鞏固和加強新一屆村(社區)婦聯陣地建設,切實提高新當選村(社區)婦聯主席、執委的綜合素質與履職能力。

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關鍵之年。基層婦聯組織順利換屆為今後婦女工作的開展奠定了紮實的基礎。新一屆村(社區)婦聯班子將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圍繞高新區中心工作,履職擔當,開拓創新,切實提高婦女兒童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團結引領轄區廣大婦女為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打造原始創新策源地和未來産業創新中心貢獻巾幗智慧和力量。(合肥高新區工委辦供圖)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