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16.66億美元!前十月合肥市跨境電商交易額創新高

時間:2021-12-06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王駿超

昨日,記者從市商務局獲悉,今年以來,我市聚焦制度創新、管理創新、服務創新和協同發展,吸引更多平臺、支付、物流等跨境電商服務資源集聚我市,進一步打造跨境電商完整産業鏈和生態鏈,推動特色産業、優勢産業借勢出海,並取得初步成效。

跨境電商交易規模再創新高。從交易規模看,今年1~10月,全市實現跨境電商交易額16.66億美元,同比增長67.1%;通過線上綜合服務平臺實現清關單量約713萬票,同比增長299.4%;交易貨值約10.77億元,同比增長241.6%;跨境電商交易額、線上綜合服務平臺清關單量和貨值均創歷史同期新高。

今年以來,我市跨境電商出口結構持續優化,跨境電商企業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RCEP成員國等新興市場聯繫更加緊密。同時,“跨境電商+中歐班列”出口專列常態化開行,助力光伏新能源、智慧家居等“合肥造”産品揚帆出海,不斷提升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輻射能力。

跨境電商創新服務功能增強。我市推動設立合肥市跨境電商孵化中心,推動安徽省跨境電商創新服務中心高效運營,打造“全鏈條”“一站式”綜合服務。今年以來,我市跨境電商業態創新不斷實現新突破,今年9月,創新設立全省首個跨境電商零售進口退貨中心倉,並開展跨境電商特殊區域出口海外倉(1210模式)業務。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