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匯聚創新資源 激蕩澎湃動能

時間:2021-11-30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趙俊松

冬日暖陽,奮進正當時。

走進合肥高新區創新大道與長安路交口東側的工投·高新智谷項目建設現場,抬眼望去,大型塔吊高高聳立,建築工人各司其職抓緊忙活,一棟棟整齊的高樓拔地而起。“目前,企業服務中心已完成主體及裝修施工,室外景觀正在實施,計劃12月下旬交付使用。另外,總部基地、研發中心、高層廠房已全部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合肥工投高新科創投資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束松林介紹。

創新平臺是構建區域創新生態的關鍵基礎,是集聚各類創新資源要素的重要載體。作為省重點項目,工投·高新智谷對自身的定位非常明確:按照“新技術、新産業、新場景、新平臺、新主體、新生態”發展思路,建設“要素集聚、名企集聚、稅源集聚”的創新創業載體,打造高端科技創新産業園。

“有了明確清晰的定位,我們的招商工作也是圍繞引進電子資訊、人工智慧、智慧製造等戰略性新興産業而展開。”束松林説,目前,已完成招商簽約企業10家,累計簽約面積20000平方米,“其中不乏像鼎富智慧這樣的上市企業。”

“推進科技自立自強,必須解決科研項目與市場需求脫節的問題,這就需要我們這樣的平臺在中間起‘潤滑劑’作用,全力打造覆蓋創客空間-孵化器-加速器-成熟總部-標桿總部的科技生態圈。”束松林表示。

人工智慧是合肥聚力發展的重點産業,在政策保障、人才技術、産業基礎等方面合肥積累了一定的優勢,也吸引了大批高新技術企業紛至遝來。四維圖新第二總部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走進位於創新大道與皖水路交口的四維圖新合肥大廈項目施工現場,在深基坑底部,工人們正在進行主樓墊層澆築,“我們計劃月底進行筏板混凝土澆築,預計2023年5月竣工交付。”合肥四維圖新有關負責人燕少文介紹,未來將重點發力人工智慧自動駕駛、高精度地圖及高精度定位三大業務板塊,打造人工智慧及智慧網聯汽車自動駕駛産業的標桿。

今年以來,合肥高新區還成功引進了龍芯中科通用GPU晶片總部、騰訊(合肥)智慧産業總部基地、中科星圖“GEOVIS數字地球全球總部項目”、元氣森林華東區域總部等。總部經濟,正在成為推動合肥高新區高品質發展的強勁引擎。

栽好梧桐樹,鳳凰自然來。

“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按照省市黨代會對高新區提出的發展定位和要求,對標長三角先發地區,拉高標桿,奮勇爭先,勇當科技和産業創新的開路先鋒。”合肥高新區主要負責人表示。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