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環評與排污許可“兩證合一”

時間:2021-11-17來源 : 合肥晚報作者 : 李孝林 蔣瑜香

11月16日,全省首張環評與排污許可“兩證合一”許可決定書在合肥落地,標誌著這項列入生態環境部排污許可改革和安徽省對標長三角改革的重點事項,在安徽正式進入落地實施階段。

11月10日,安徽自貿區合肥片區的賽默科思半導體材料有限公司,在合肥市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生態環境分局領取了全省首張環評與排污許可“兩證合一”許可決定書。

賽默科思半導體材料有限公司坐落在合肥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積體電路産業園,是租賃廠房建設項目,設備安裝建設期很短,工藝和産品也很成熟。

“生態環境部門推出的這個政策非常及時,我們的項目比較成熟,已經有大批訂單等著生産,能夠讓環評審批與排污許可審批兩個審批事項同步辦理,同時拿到批准文件,大大壓縮了辦證時間,解決了我們的燃眉之急。”該公司負責人表示,安徽省自貿區環評和排污許可“兩證合一”政策給公司開展業務帶來了便利,也切身感受到了生態環境部門提供的優質服務和高效辦事效率。

“兩證合一”改革是構建以排污許可制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監管制度體系,創新生態環境管理模式和制度的重要內容,也是深入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積極對標長三角的有力舉措。

合肥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合肥在全省率先出臺了《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合肥片區環評審批與排污許可“兩證合一”實施方案》。自貿區高新片區充分發揮環境管理改革“前沿陣地”示範作用,探索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生態環境管理模式,深入推進“網際網路+”政務服務,通過高新區生態環境大數據平臺實現項目審批全流程線上服務,推進“兩證合一”審批制度改革,破解企業反覆提交審批資料的難點,優化審批流程,提高辦事效率,為全省生態環境審批制度改革提供先進經驗。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