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合肥謀劃建設全國首個“場景創新促進中心”

時間:2021-11-15來源 : 合肥晚報作者 : 劉暢司晨

謀劃建立省市領導聯繫院士制度以及市校(院)定期對接機制;謀劃成立科技成果轉化促進中心;謀劃建設全國首個“場景創新促進中心”……記者從合肥市科技局獲悉,接下來,合肥將圍繞促進科技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轉化、就地應用“三就地”目標,開展一系列攻堅行動。

記者獲悉,合肥將力爭通過三年攻堅,建立符合市場經濟和科技創新發展規律的科技成果轉化體系。同時,全市吸納和輸出技術合同交易總額目標年均增長15%以上,每年打造100個新産品(新技術)應用場景。到2025年,年轉化科技成果5000項,國家級孵化器眾創空間達到100家左右。

接下來,合肥將謀劃建立省市領導聯繫院士制度以及市校(院)定期對接機制,並明確相關市直部門作為聯絡員單位,服務推進院士團隊及高校院所成果就地轉化。組建由相關部門、基金公司及高校院所組成的若干科技成果對接小組,常態化開展項目發現、挖掘、策劃、轉化和服務工作。

謀劃成立科技成果轉化促進中心。統籌負責全市科技成果資訊收集發佈、科技成果項目庫徵集建設、科技成果對接平臺建設運營、科技成果轉化活動組織舉辦等工作,提升專業化服務水準,常態化開展網上科技成果交易轉化。

同時,研究對高校院所科研人員將職務科技成果在肥轉化的,所得現金收入形成的省市財力貢獻,給予等額獎勵。鼓勵高校院所在人事制度、晉陞制度等評價體系中加大科技成果“三就地”考核權重。

為完善成果轉移轉化孵化體系,合肥將支援建設一批成果熟化平臺。每年新建一批中試基地,力爭實現重點産業全覆蓋;打造“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産業園區”的創新創業全鏈條孵化體系,每年新增孵化器和眾創空間不低於30家,培育國家級後備梯隊不低於20家,力爭實現國家級孵化器和眾創空間縣區全覆蓋。

此外,將推進成果轉化應用場景建設。謀劃建設全國首個“場景創新促進中心”,開展場景挖掘、發佈。突出重點領域、先試先用,每年支援100個新技術新産品新模式就地應用項目,以場景應用“引爆”新産業、新業態。同時,創新“前店後坊”成果産業化機制,以安徽創新館為前店,濱湖雲谷創新園為後坊,擬建設運營首期15萬平米的安徽科技大市場科技成果産業化基地,意向引進北京思特奇、上海雲從科技等20多個企業入駐園區。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