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總長約48.5公里 蜀山區14條農村公路竣工驗收

一路一美景 蜀山區最美農村公路 你來打卡了嗎

時間:2021-10-2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趙戈海 黃炎 季雲岡

近日,蜀山區北部休閒生態區約48.5公里農村公路已完成竣工驗收。此次組織竣工驗收的14條道路遍佈井崗鎮、南崗鎮、小廟鎮,連結沿線多個村落,不僅為市民到蜀山西部遊玩提供了便利,還方便了周邊居民的出行,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項目在完成道路建設後,運營時間內道路狀況良好,通行便利通暢。根據《公路工程竣(交)工驗收辦法》,在2年質保期滿後,於今年組織竣工驗收並後期移交屬地政府。”蜀山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

北部休閒生態區是蜀山區緊緊抓住生態建設發展的良好機遇,結合大蜀山、董鋪水庫等山水資源,利用現有花木基地和生態濕地基地,堅持“高起點設計、高強度保護、高標準建設、高效率推進”原則建設完成的。這幾條道路在建設中均採取四級公路標準,設計速度為20公里/小時,採用6米瀝青路面,並在兩邊外側設置排水溝,沿線設置標誌、標牌、道口標注、護欄等附屬道路安全設施。

“這些道路的建成,在方便沿線居民出行的同時,還是合肥市民遊玩大小嶺南、滁河觀光帶、曹操河等景點的最佳路線。”蜀山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此外,沿線的馬拉松賽道、智慧賽道,更是市民鍛鍊身體、晨練慢跑的好去處,對促進沿線經濟發展有著重要意義,實現了“無障礙遊玩大美蜀山”的設計初衷。

該14條道路分別為,環湖大道和梁鳴路連接段、南崗生態休閒區內交通道、雞鳴山-迴圈路連接線、大蜀山幹渠北側、雞鳴山迴圈路、南崗-三十崗連接線、雙塘通道、侯橋水庫通道、東部環形路A線、東部環形路B線、中部環形路A線、中部環形路B線,種植園區道路A線、種植園區道路B線、茅鋪迴圈路、五十墩旅遊通道、小蜀山東北旅遊通道。(趙戈海 黃炎 季雲岡  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