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經開區生態環境分局:開放日裏聽民聲

時間:2021-10-26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為進一步增加環境信訪投訴調查處理透明度,化解信訪矛盾,鼓勵市民關注、支援、參與環境保護工作,10月16日上午,由合肥市經開區生態環境分局、臨湖社區委主辦,合肥海爾空調電子有限公司與合肥海爾滾筒洗衣機有限公司承辦的“企業開放日”活動在雲谷路與始信路交口合肥海爾創新産業園內舉辦。來自周邊住宅小區的近20位居民代表走進企業廠區,實地了解園內企業的環境狀況、環保監管措施落實情況。

活動現場,兩家工業企業環保負責人首先向居民代表們介紹了企業的基本情況,並從合規建設、污染治理、委外檢測、日常巡檢、提升改造等五方面彙報了企業目前日常環境保護管理工作的落實情況。區生態環境分局及臨湖社區委介紹了工業企業環境監督管理機制的建立和執行情況,就居民代表關心的廢氣異味問題一一做了耐心解答。隨後,居民代表們來到工廠生産車間,零距離了解污染物産生、收集、治理、排放的全過程和污染治理的設施設備,查閱企業定期委託第三方開展的排污檢測報告。區生態環境分局還給居民代表們留下了24小時聯繫方式,隨時接受群眾對身邊環境問題的監督和建議。

通過此次開放日活動,居民代表們近距離、直觀地了解了身邊工業企業的環境保護工作情況,對生態環境部門以科技手段提升環境監管效能、履行環境職責也有了更深的理解與支援。下一步,區生態環境分局將繼續開展好“企業開放日”系列活動,結合群眾座談、到府走訪、微信建群等多種方式積極傾聽群眾訴求,把群眾心聲作為工作目標,同時積極宣傳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成效,不斷提升市民生態環境滿意度。(合肥經開區生態環境分局)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