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花崗鎮:“三舉措”引育人才 築牢高品質發展人才基石

時間:2021-06-0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王瑞麟

人才是第一資源,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離不開強大的人才支撐。近年來,花崗鎮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從拓寬渠道、注重培育、搭建平臺三方面入手,推動深入實施“人才強鎮”戰略,把人才優勢轉化為高品質發展動力。

拓渠道,加大人才引進力度。春夏是企業用工、人才求職應聘的黃金高峰期。花崗鎮從細處著眼、小處著手,將常態化招才引智工作與穩就業、保就業有機結合。通過黨建聯盟“春風行動”項目,依託“鎮村企”三方聯動機制,啟動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在工業聚集區、董崗社區安置點等人員密集場所分批舉辦多場招聘活動,百恒、溫氏等20余家優質企業提供就業崗位300余個。聯合鎮工會等部門開展宣傳、招聘活動,積極聯繫縣人社局、人才辦等部門解決企業缺工難題,在“肥西工會”公眾號上推送發佈200余條人才招聘資訊,幫助企業申報參加“肥西企業高校行”春季招聘活動,多渠道、多路徑、多方式解決企業引才和用工需求,吸引優秀人才來花崗就業。

重培育,營造愛才惜才氛圍。花崗鎮企業神舟集團著眼于企業長遠發展,堅持“人才興企”理念,把黨建工作與人才建設相融合,把發展黨員重點放在企業管理人員、技術人員和生産一線的優秀員工。持續優化人才發展環境,升級改造員工食堂、宿舍、健身活動室,建立神舟集團員工俱樂部,開展素質拓展、體育競賽活動,豐富人才精神生活。公司已培養並引進各類專業和經濟技術職稱人員580人,其中一二級建造師40人、中高級職稱人員120人。創建“劉甫山勞模創新工作室”,由劉甫山領銜的創新團隊發揮勞模示範作用,攻克了多個外墻保溫新材料領域的難關,以勞模精神引領創新創業。廬州英才、肥西英才項衛鋒,高度重視人才對技術創新的作用,每年招引30多名本科及以上人才,開展系統培訓,建立管理、技術晉陞渠道,鼓勵職工提升技術素養,安徽宇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被評為肥西縣2020年企業引才工作先進單位。

建平臺,激發創新創業活力。組織引導鎮域企業員工,以問題需求為導向、以工會活動為平臺、以班組建設為抓手、以崗位職責為根本,提出合理化建議,開展小發明、小創造、小革新、小攻關、小建議,並指導企業申報“五小”創新成果,利用聯盟微信群擴大宣傳面,確保鎮域高新技術企業全知曉。蘇亞建設安裝有限公司運營中心總監王金國,多年來一直從事産品研發和技術管理工作,致力於筒倉工藝技術的研究及産品的品質管理。今年,王金國帶領藍領創新工作室團隊,進行六項小發明,極大改進了筒倉模具在拆卸安裝等方面的工藝,有效提升裝配式建築鋼結構應用。目前共有5家企業15名職工申報16個“五小”創新成果,職工在崗位上攻堅克難、幹事創業、追求創新,企業核心競爭力不斷增強,也為企業發現人才、培育人才和使用人才提供了機會,下一步還將擇優推薦項目參加第六屆“創智匯”雙創精英挑戰賽。(肥西縣花崗鎮王瑞麟)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