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我市“節水宣傳周”活動卓有成效

時間:2021-05-20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楊理 華新紅

貫徹新發展理念 建設節水型城市

我市“節水宣傳周”活動卓有成效

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第30屆“全國城市節約用水宣傳周”,主題為“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節水型城市”。記者從市城鄉建設局獲悉,宣傳週期間,我市廣泛開展主題宣傳活動,動員廣大市民共同關注水資源,營造全社會節水氛圍。

據了解,城市節約用水宣傳周活動已列為我市一項常態化工作,市政府辦公室將活動實施方案印發各區、開發區、相關部門執行。市節水辦組織用水大戶開展節水器具自查、內部管網查漏、水準衡測試等活動。廬陽區在建築工地推廣建設三級沉澱池,進行雨水利用和廢水回用,洗車水、降塵水、保潔水使用雨水,並迴圈使用。

我市把節水宣傳作為一項系統工程來抓,調動市直相關部門、各區開發區、用水大戶及市民共同參與。市林業和園林局召開綠化管養單位節水工作動員會,從取水、用水、節水等環節要求管養單位加強對一線工作人員綠化用水節水的宣傳教育,提倡科學灌溉,探索園林綠化養護節水措施,提高作業人員的節水意識。市教育系統充分發揮課堂的主渠道作用,積極開展主題班會、講座等,使廣大學生充分認識節約用水的重要意義。合肥供水集團進一步自我加壓,積極落實多項措施,如進一步加強水量計量管理;加強巡檢和維護,提高管網安全運作能力;做好壓力調控,減少管網漏損等。

宣傳周活動期間,我市電子屏宣傳2000余處,橫幅1000余條,發放宣傳資料1萬餘份,節水器具贈送推廣1000套件。據初步估計,用水大戶通過節水宣傳周活動日新增節水達1萬立方米。

作為全國節水型城市,近年來,我市大力推動用水大戶擰緊節水閥,加快建立非居民用水超額累進加價制度,大力開展節水知識宣傳和技術改進工作。2020年,共組織33家用水大戶檢查器具37898件,節水器具普及率達100%,進一步擴大創建成效,實現城市節水1600萬立方米。(楊理 華新紅)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