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中國網際網路藝術大會精彩閉幕 呈現四大亮點

時間:2020-12-0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周健

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和中國文化管理協會聯合主辦的中國網際網路藝術大會,于11月29日下午圓滿閉幕。

中國網際網路藝術大會于11月28日下午開幕。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文化管理協會榮譽主席周鐵農出任大會的榮譽主席,中國文化管理協會現任主席梁國揚出任大會的主席,中國文化管理協會藝術典藏委員會秘書長王嘉沐擔任大會的秘書長。

在開幕式上,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齊續春宣佈大會開幕;由中國文化管理協會常務副主席、中國大眾音樂協會主席梁鑫華致開幕詞;由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文化管理協會四屆理事會執行主席蔣效愚宣讀了周鐵農主席的賀信。周鐵農在賀信中希望,中國網際網路藝術大會能夠聚焦文化與科技融合的創新動能,使網際網路元素更深入地融入文化藝術基因,通過搭建網際網路文化藝術共用平臺,推動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促進文化藝術交流互鑒。

原文化部部長、中國作家協會名譽主席、人民藝術家王蒙,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林毅夫,全國政協文化文史與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葉小文,全球電子競技聯合會副主席魏紀中,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上海音樂學院院長廖昌永,華東師範大學校長錢旭紅,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管委會原副主任劉小龍,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文化室原副主任徐國寶,改革先鋒、全國著名勞模、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包起帆,以及梁國揚等各界領導、嘉賓,在開幕式上做了主旨發言。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漢民,代表上海市政府祝賀大會舉行並作主旨演講。

29日全天,大會舉辦了8個專題論壇,分別是:“中國表現”繪畫藝術論壇、投資文化論壇、青年文化論壇、酒文化論壇、茶文化論壇、寵物文化論壇、青少年藝術教育發展論壇、陶瓷空間藝術論壇。

29日下午,在8個論壇結束後,大會舉行了閉幕式。8個論壇的秘書長,在閉幕式上相繼報告各自論壇的成果,盛讚大會名家雲集、名作薈萃,滿場智慧光輝;文化、教育、藝術、經濟等不同領域的人士,在大會上跨界交流,互融互動。

酒文化論壇秘書長,國心酒、貴州恩臺酒品牌創始人羅華恩,在閉幕式發佈了酒文化論壇的“上海倡議”,寄語業界各位同仁:一要堅持創新導向,加快發展現代酒産業體系,推動酒業品牌的優化升級,推動新生品牌的創變突破;二要扶持新銳品牌,推陳出新,以新促老,共同關注消費者的需求和感受,強化市場服務意識和服務能力,促進新銳品牌高品質發展、可持續發展;三要激發創新動力,推進行業更快步入高品質發展階段,解決好中國酒業品牌所面臨的新挑戰和新問題。

“中國表現”繪畫藝術論壇藝術總監樂堅在閉幕式上介紹,“中國表現”這個概念,代表著全新的藝術理念和藝術精神。大概從凡高開始,表現主義正式進入了藝術史,之後還有橋社、青騎士、德國表現、德國新表現、以及中國表現等。中國表現從形式和內容上是對德國新表現的叛逆和超越,它有新表現主義的軀殼,內容又是中國的,精神是當代的,語言是中國傳統的。它在中國與西方、當代與傳統的交織和互補中産生,是近百年來受西方影響後又重新發現中國的傳統並重新轉化為當代的思想和藝術,是近現代中國藝術受西方影響以來第一次以自己的藝術方式形成系統並對外輸出。此次論壇,“中國表現”閃亮登場,呈現了中國近20年來意象繪畫、超寫意、中式錶現的集結,更是中國文化藝術在當下的一次爆發。

最後,梁國揚主席致閉幕辭,他對大會做了四方面的概括:一是主題鮮明,無論是大會主旨講演,還是各分論壇專題發言、交流互動,都始終圍繞網際網路與文化藝術發展關係展開,最終落實到文化自信、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這個主題上;二是激情投入,與會者、大會工作人員和服務人員,都以主人翁姿態踴躍參會、傾情投入,確保會議順利完成各項預定目標;三是精彩紛呈,大會的11位主旨講演嘉賓、8個分論壇的研討者,闡發與碰撞各種觀點,提出許多很有價值的建設性意見、建議,達成主動作為、融入"網際網路十潮流”、繁榮發展文化事業、産業,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的共識;四是成果豐碩,既有理論探討的收穫,又有合作項目落地,還有雲美術館的創立、網上非遺博物館的籌建啟動等具體舉措。

大會秘書長王嘉沐透露,與會領導、嘉賓紛紛呼籲,今年受疫情影響,大會規模受限,明年應該擴容升級,成為世界網際網路文化藝術大會。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