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堅定文化自信 聚焦青少年藝術教育

時間:2020-12-0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2020年11月29日,中國青少年藝術教育發展論壇在上海舉行。作為由中國文化管理協會與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聯合主辦的首屆“中國網際網路藝術大會”分論壇之一,本次活動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據了解,中國青少年藝術教育發展論壇從籌備到舉行,歷時兩個月。論壇邀請了政府教育、文化有關部門領導、長三角地區藝術教育領域相關院校、機構、社會組織的專家以及媒體代表到場參加。現場人數雖然不多,但論壇全程通過百度視頻直播的形式,吸引了雲端近萬人觀看。全國各地許多未能到場的領導、專家和機構代表都紛紛發來了祝福。

本次論壇的圓桌分享環節,主題為《跨界對話:多視角下的新時代青少年藝術教育》,來自藝術類院校、機構、社會團體的專家和資深媒體人,分別從各自的視角分析了對當下青少年藝術教育的認識和感受,真知灼見、字字珠璣,令人受益匪淺。最後專家們一致認為,發展青少年藝術教育的關鍵是以堅定文化自信為核心,運用好新科技、新模式,對傳統藝術教育進行創新和改良。

最後,2021年度“中國少年藝術家”評選活動組委會正式成立。據介紹,“中國少年藝術家”評選是由中國文化管理協會藝術典藏委員會、長三角人才培養與交流指導服務中心、上海市高等教育學會師資培訓服務專業委員會、中國電信上海網際網路教育中心和上海協申聯合企業大學藝術人文學院共同發起的一項社會文化活動。評選項目分為音樂、美術、舞蹈和表演四個大類別,每個類別下設若干小組別。活動採取“專家甄選、媒體參與和全民投票”相結合的方式,面向全國青少年徵集優秀的作品。旨在通過活動,為社會發現、推薦一批,有才華、有責任、有擔當、有自信的新時代青少年典範。

“中國少年藝術家”組委會

“中國少年藝術家”評審組專家

“中國少年藝術家”專業委員會負責人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