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全國政協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漢民做主旨演講

時間:2020-11-3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曹洋

11月28日,中國網際網路藝術大會在上海影城開幕。來自全國各省市的500多位文化界、藝術界、經濟界人士齊聚一堂,本著“堅定文化自信,建設文化強國”的主題思想,在會上探討了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的創新思路。全國政協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協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漢民做主旨演講。

周漢民介紹到,中國網際網路藝術大會放在上海舉辦,意義重大。在他看來,2010年5月1日到10月31日舉行的上海世博會,是網際網路藝術界的盛事。因為這是1851年以來世博會首次搬到上海。這一屆世博會既有實體的,又有網上的。世博會創下了很多記錄,183天時間,迎來了190多個國家和56個國際組織,包括現在最重要的政治架構聯合國,最重要的經濟組織,世界貿易組織、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

周漢民表示,世博會最偉大的創造有二,一是世博會將人類偉大文明,尤其是城市文明集中展示在城市最佳實現區中;二是網上世博。

他提到,網際網路文藝的形式,不僅僅是在網際網路做的文藝,而在於文藝既有本土特徵又有世界範式。什麼叫做藝術?第一,職能就是教化人,如果無法教化人,不管是線上還是線上下毫無疑義。第二,具備世界語言,人們從中可以感悟,世界語言給無望的生命加以指引,給奮發的努力加以激勵,如果沒有這樣的指引和激勵,文藝就沒有任何的價值。第三,文藝的核心無論是本土還是國際,人民性才是它的未來,人民性就是喜聞樂見。

大會最後,周漢民希望通過本次大會使我們的藝術家做出更多本土的作品,兼具世界的利益,展現人民的特色。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