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中國網際網路藝術大會倡議加快數字化

時間:2020-11-29來源 : 中新網上海作者 : 周健 于俊

以“堅定文化自信,建設文化強國”為主題思想的中國網際網路藝術大會28日在上海影城開幕。大會宣佈建立中國網際網路藝術大會雲美術館,啟動網上非遺博物館和國內外藝術品網上交易平臺的籌建工作,發出“加快推進文化藝術全面數字化”的倡議。

中國網際網路藝術大會由中國文化管理協會與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聯合主辦。中國文化管理協會首任主席周鐵農出任大會榮譽主席,中國文化管理協會現任主席梁國揚擔任大會主席,中國文化管理協會藝術典藏委員會秘書長王嘉沐擔任大會秘書長。周鐵農向大會發來賀信。 

在今天的開幕大會上,中國作家協會名譽主席王蒙、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林毅夫、原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葉小文、全球電子競技聯合會副主席魏紀中、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廖昌永、華東師範大學校長錢旭紅、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管委會原副主任劉小龍、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文化室原副主任徐國寶、全國勞模包起帆等嘉賓做了主旨發言。

來自全國各省市的500多位文化、藝術、經濟界人士齊聚一堂,展示堅持“文化自信”成果,探討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創新思路及推進文化藝術數字化的具體舉措。

梁國揚主席表示,中國文化管理協會與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聯合主辦中國網際網路藝術大會,旨在貫徹和落實黨中央“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精神,把“文化自信”的國家戰略,化為具體行動、落到實處。通過大會為不同的文化産業與行業搭建溝通交流的橋梁和跨界合作的平臺,深入研討在網際網路時代,與時俱進地推動文化産業的升級轉型與創新發展,為中國文化産業的國際化發展、拓展中國文化的世界影響力作貢獻。

在為期一天半的大會期間,將分別舉行“中國表現繪畫藝術”“投資文化”“青年文化”“酒文化”“茶文化”“寵物文化”“青少年藝術教育發展”“陶瓷空間藝術”八個專題論壇,由各行業的大師、名家發表主旨演講,分享智慧光輝,文化、教育、藝術、經濟等不同領域的專家經由中國網際網路藝術大會互融互動。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