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合肥榮獲2019年度全省墻改綜合考評頭名

時間:2020-10-20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程凱

近日,合肥市在2019年度全省墻改工作綜合考評中榮獲一等獎。

2019年以來,我市通過調查摸底、交流引導、培訓輔導、召開現場觀摩會等形式,引導、推進企業積極開展評價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獲得67個綠色建材評價標識證書。其中,合肥市有25家企業獲得了26張綠色建材評價標識證書,涵蓋砌體類、預拌混凝土、預拌砂漿、建築節能玻璃和保溫材料等五大類,佔全省38.8%,穩居全省第一位。

市城鄉建設局組織編制《合肥市裝配式建築應用技術系列手冊》《冷彎薄壁型鋼—輕聚合物複合墻體建築技術規程》等,為推動合肥市裝配式建築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技術支撐。2019年,市城鄉建設局引導、推進中標的3家燒結類企業完成技改並投産。2020年又有四家燒結類企業中標,正在按照合同要求實施技術改造。目前,已經建成的3家燒結類企業日處理污泥能力達200~300噸,在全省率先取得突破,有效推進城市污泥制磚項目落地。同時,加快全市磷石膏綜合利用,推進磷石膏建材在我市建設工程中的推廣應用。

我市新型墻材行業持續推進産業技術升級,積極強化産品創新、技術創新與管理創新能力。截至目前,全行業企業共採用各項先進技術、工藝共25個(在省級及以上領先),自動化生産線25條,機器人輔助生産設備設施51台(套);主持編制或參與編制團體、地方、行業及國家標準規範20項,企業申請獲授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等各項專利112個。

當前,城市“禁實、限黏”工作目標任務已經全面完成,我市在全省率先向綠色建築和建築節能方向轉型發展,認真謀劃相關工作。(程凱)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