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合肥正著手建設本地家政服務業信用體系

時間:2020-07-03來源 : 中安線上作者 : 樂天茵子

合肥家政服務將有信用排行榜,市民可按榜找服務。7月1日,市商務局發佈關於合肥市家政服務業信用體系建設資金使用方案的通知。記者了解到,該方案以推進家政企業和家政服務員信用記錄製度化為重點,將採取財政補助支援方式完善家政企業和家政服務員信用資訊記錄。

未來家政服務員需持證上崗

找一位稱心如意的家政服務員,是不少家庭共同的需求。家政服務員的業務水準、品德均是僱主考慮的重點,為此,合肥出臺了此方案。記者從市商務局了解到,合肥將逐步建立家政服務員持證上崗制度,逐步為每一位合格的家政從業人員辦理“合肥市家政服務證”。與此同時,家政從業人員還將接受合肥市家政服務公共資訊網路平臺誠信監管。

方案對家政行業企業也提出了一定的要求,企業需建立家政企業和家政服務員信用記錄。“大型家政企業特別是參加‘百城萬村’家政扶貧的家政企業、員工制企業要率先為所管理或服務的家政服務員建立信用記錄。家政企業要負責建立家政服務員資訊核實機制,及時生成並更新相關資訊。”據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後續將開展家政服務業誠信宣傳培訓,“引導家政服務員優先選擇家政服務業信用體系建設且無不良信用記錄的家政企業就職,引導消費者在選擇家政服務時優先考慮家政服務業信用體系建設且無不良信用記錄的家政企業和家政服務員。”

另外,合肥還將建設家政服務業誠信經營示範店,推出行業誠信標桿,引導家政行業實現健康有序發展。

260萬資金將支援家政行業四方面建設

記者從市商務局了解到,為支援合肥市家政服務業信用體系建設,省財政下撥了260萬元資金額度。

資金支援方向包括以下方面:支援建立家政企業和家政服務員信用記錄、支援開展家政服務行業誠信宣傳、支援開展家政服務業誠信培訓、支援建設家政服務業誠信經營示範店。

市級家政服務行業組織對家政企業人員開展以提高家政服務管理水準、網路線上服務等為內容的集中專業培訓,亦可按標準領取一次性獎補。按規創建家政誠信經營示範店且符合合肥市家政服務業誠信經營示範店標準,最高可獲1萬元/店的一次性補助。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