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載有1256萬元防疫物資中亞班列啟程 由合肥馳援烏茲別克

時間:2020-06-05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席靜玉 許文峰 蘇曉瓊

載有1256萬元防疫物資中亞班列啟程

由合肥馳援烏茲別克

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6月4日上午9時,載有貨值1256萬元人民幣防疫物資的X9215/6次中亞班列從鐵路合肥北站鳴笛啟程,奔赴5200公里之外的中亞國家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幹,馳援當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此趟中亞班列運送的防疫物資包括7.8萬套防護服及隔離衣、20萬雙手套和15萬隻口罩,由國家商務部無償捐贈,在合肥始發站裝車,隨車發運的還有服裝、機械零配件等物資。該趟班列經由霍爾果斯口岸出口,預計8天左右抵達塔什幹。

為安全快速運送該批防疫物資,鐵路合肥貨運中心與中鐵集裝箱公司上海分公司,合肥國際陸港公司、海關、檢驗檢疫等企業、部門密切合作,加強貨源組織和運力安排,實行檢驗、消毒、配車、裝車、挂運“五優先”,提供“一對一”“一站式”“一條龍”定制服務,暢通中烏之間抗擊疫情的生命之路。

據介紹,由於中亞班列實行分段運輸,不涉及人員檢疫,具有獨特優勢。鐵路部門加強中亞、中歐班列的開行組織,積極穩定國際産業供應鏈,今年以來,班列開行數量和貨物發送量均實現逆勢增長,特別是優先保障國際合作防疫物資運輸,確保應運盡運。

截至5月31日,合肥今年已開行中歐班列(含中亞方向)116列、發送11272標箱,其中運送國際合作防疫物資20批次,貨值近5700萬元人民幣,涉及醫用隔離衣、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等物資,積極為全球抗疫貢獻中國力量。(席靜玉 許文峰 蘇曉瓊)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