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疫情防控關鍵期,碧桂園堅守社會責任,已捐贈2億元設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基金

時間:2020-02-13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連萌

當前,疫情防控處於關鍵時期,湖北省和武漢市仍然是全國疫情防控中的重中之重。近日,隨著全國各地返程車輛和人員逐漸增多,疫情防控工作也迎來了新一輪挑戰。面對這場沒有硝煙的防“疫”戰,碧桂園集團堅守社會責任,始終衝鋒在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助力抗擊疫情。

2月13日,碧桂園集團宣佈,在此前捐贈1億元設立首期新冠肺炎疫情基金的基礎上,通過國強公益基金會追加捐贈1億元人民幣,設立二期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至此,碧桂園捐贈設立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規模累計已達2億元,繼續全力支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據碧桂園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追加捐贈的1億元資金將主要用於繼續支援武漢等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除用於採購口罩、防護服、護目鏡、核酸檢測實驗設備和試劑、遠端超聲診斷系統等急需醫療物資,關懷抗疫一線醫護人員及其親屬,關愛防疫一線志願者,為重點疫區社區提供各類防控物資外,還將用於建立口罩生産線保障口罩供應,以及向武漢疫區方艙醫院捐贈自主研發生産的煲仔飯機器人,為相關人員提供飲食保障。目前,碧桂園已啟動全球資源採購平臺籌集急缺醫療物資,相關物資將於近期陸續運抵抗疫一線。

1月24日除夕夜,碧桂園集團通過國強公益基金會緊急捐贈1億元人民幣,設立首期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基金,截至目前資金已使用過半。其中約1300萬元用於醫療物資採購,截至2月12日已完成物資採購共28批,一批醫用口罩、醫用手套、醫用消毒液、含氯消毒片等急需物資已陸續運抵湖北、廣東等地防疫一線投入使用;此外,還捐贈4000萬元用於關懷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及其家屬;捐贈550萬元用於關愛抗疫一線的志願者和支援眼下正在全力推進的社區疫情防控等。其餘資金將與二期基金一同繼續用於抗擊疫情。

作為世界500強企業,碧桂園集團及其創始人楊國強多年來在企業發展壯大的同時主動承擔社會責任,截至2019年底累計公益慈善捐款總額超62億元。疫情防控當前,碧桂園集團急抗疫之所急,辦抗疫之所需,除了捐款捐物,還投入大批人力開展物資採購、直接運抵防疫一線,用實際行動詮釋責任和擔當,為各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責任編輯:劉靜)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