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陜西省寧強縣青木川鎮

時間:2019-12-25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青木川位於陜西省漢中市寧強縣西北角,地處陜甘川三省交界處,襟隴帶蜀,素有“雞鳴三省”之譽。景區距寧強縣城106公里、距蘭海高速余家灣出口16公里、蘭渝鐵路姚渡站5公里、九寨溝風景區227公里。古鎮歷史悠久,始建於明朝中葉,成型于清朝後期,鼎盛於民國年間,距今已有500餘年歷史。青木川年平均氣溫13℃左右,氣候溫潤,四季分明,資源豐富,境內有馬家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原始森林面積達6萬餘畝,分佈有大熊貓、金絲猴、獼猴、羚牛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4種,二級保護動物17種,被動植物專家譽為“天然動植物基因庫”。 

近年來,青木川先後榮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全國特色景觀旅遊名鎮”、“全國最具潛力十大古鎮”、“全國十大鄉村遊目的地”、“全國文物保護單位”、“陜西省最美小城鎮”、“陜西省文化旅遊名鎮”、“陜西省旅遊特色名鎮”等稱號。2014年被列為全國重點鎮,成功創建國家4A級景區,之後再獲“中國最美休閒鄉村”、“中國傳統村落”、“陜西省文化産業示範基地”、“中國天然氧吧”、“中國百佳避暑小鎮”、“首批中國特色小鎮”等一系列榮譽。

景區依託自然風光,結合歷史遺存,規劃了以青木川老街建築群、魏氏宅院、寧強羌人墓地等國家重點文保單位為節點的歷史文化景觀帶,以自然保護區、金溪河為主的自然生態景觀帶,以白龍湖、廣坪烈士陵園、金山寺抗震救災紀念廣場為主的環線旅遊景觀帶。景區一貫秉持保護為主的發展模式,在景區開發建設過程中始終做到修舊如舊、重維護不破壞的原則,基本保持老街歷史風貌。在景區市場拓展方面,堅持主動出擊,“走出去請進來”,通過專場推介會、媒體見面會、邀請旅行社赴青踩線等形式深入開發陜甘川三省客源市場,做到生態共用、互利共贏,積極與周邊景區合力打造良好的旅遊環境,力爭為遊客提供一個安全、健康、規範的旅遊市場;同時,持續堅持文化引領、深度開發,創新思路,按照打造“國內一流、國際知名”景區的要求,突出地域優勢,彰顯文化特色,形成陜甘川三省交界的旅遊休閒度假中心。

通過對景區文化的深度挖掘,傾力打造了一批極富特色的景點和街區,包括魏氏宅院博物館、老街抗戰必勝紀念館、美食文化街、酒吧一條街等;同時策劃並開展了多項景區文娛活動,主要有羌族特色文藝表演、歷史故事情景演出、地方婚俗文化體驗、新孝親文化、體育賽事等。今後,我們將不斷豐富景區文化內涵,更新文娛活動,提高遊客對青木川的認知度和滿意度,提升景區市場競爭力,著力把青木川古鎮打造成為西安至九寨溝旅遊專線上的精品景區、中國西部獨具傳統文化特色的美麗小鎮、三省交界處休閒度假的旅遊勝地。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