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世界瀕危鳥類白頭鶴首次現身合肥

時間:2019-12-11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李想

記者從廬陽區獲悉,近日,有鳥類愛好者在董鋪國家濕地公園濕地保育區拍攝到正在遷徙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世界瀕危鳥類白頭鶴2隻和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小天鵝17隻。這也是董鋪國家濕地公園自建設以來首次發現白頭鶴棲息。

白頭鶴為大型涉禽類,灰衣素裳,頭頸雪白,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目前全世界僅存約9100隻。白頭鶴棲息于河流、湖泊的岸邊泥灘、沼澤和蘆葦沼澤及濕草地中。在中國內蒙古、烏蘇裏江流域繁殖,長江下游越冬。

“董鋪國家濕地公園是一個自然性的保護公園,我們日常主要圍繞自然保護、水源保護等開展生態保護工作。”董鋪國家濕地公園管理處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的董鋪國家濕地公園將建有宣教展示區,開展以濕地資源為基礎的科普宣教展示。

近年來,通過濕地保護修復等措施的實施,董鋪國家濕地公園生態環境日益良好,生物多樣性日益豐富,吸引著眾多候鳥在此繁殖、遷徙停歇、越冬。今年4月份,在公園濕地保護修復示範段附近還首次觀測到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東方白鸛30余只。(李想)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