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宜州祥貝世外桃源景區

時間:2019-11-27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祥貝世外桃源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宜州區祥貝鄉,河水流於臨江河之上段,北起祥貝拉托村,南至古龍圩碼頭,全程10公里,其中包括太極灣天然八卦圖、壯寨大水車、水簾洞、劉三姐茶園、荔枝洞等景點。

景區碼頭處標著“祥貝世外桃源”字樣,讓您有著未識奇景,先識其名之感。乘上竹筏,隨河水的緩緩流動開始行程。在碧綠的河水和兩岸翠竹的映襯下,宛如畫中人,增添了些許恬靜和愜意。享受美景的同時,不遠處就看到了洞口,洞口外的老翁和鸕鶿在悠閒的打著漁。竹筏始入洞口,黑暗逐漸籠罩,洞內鐘乳石上的水滴滴落下,“嘀嗒”的聲音格外悅耳,墜入水中,化為漣漪。不知經過多久時間,便有“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的情景浮現于眼前,隨著光線越來越亮,竹筏也到了盡頭。下了竹筏,顯現在眼前的是大自然饋贈的一幅秀麗的山水畫。走上臺階,穿過桃園,便來到了陶淵明筆下的“豁然開朗”、“土地平曠”、“阡陌交通,雞犬相聞”的桃花源。放眼望去能看到寥寥可數的草房子,房子前種著成片的茶樹,樹的翠綠,茶的清香,令您忘乎所以。更能體會“問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與世隔絕的意境!

祥貝易水灣世外桃源度假區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宜州區祥貝鄉。易水灣是全國最美家鄉河——下枧河的祥貝河段,這裡風光如畫,美如仙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形成了神奇的太極灣,空中俯瞰整個景區,其山水交融形態呈S形,形狀似太極圖案,故有天然八卦圖之稱。河道灣深灘淺,河水碧綠,兩岸翠竹婆娑成林,青山、綠水、翠竹相交相融,河道蜿蜒逶迤,猶如巨龍盤旋。恰逢天高雲淡,登臨高山,放眼四望,在陽光下,遠處青山如黛,近處流水潺潺;山水風光、田園氣息撲面而至,如畫景致美不勝收,還有古樸的壯寨大水車。在太極圖案的兩端,孕育了百畝花海,花海裏,田園氣息撲面而至,如畫景致,宛如人間仙境,每年通過花海旅遊節,吸引了各地攝影、旅遊愛好者爭相前往。

近年來,從國家到自治區,到河池市均下發關於鄉村振興發展、促進旅遊産業發展的政策文件,大力推動鄉村産業發展,鼓勵依託地方山水、農業資源優勢,發展旅遊+農業的産業模式,推動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依託現有的祥貝世外桃源景區,深度挖掘山水資源特色,融入地方人文風情,豐富遊覽項目、提升旅遊服務配套設施,將單一的旅遊景區升級打造為旅遊+文化+農業的山水文化旅遊小鎮。項目建成運營後,伴隨大量的觀光旅遊、休閒度假人流的到來,將對祥貝鄉的鄉村旅遊業、休閒農業發展、鄉村風貌提升産生巨大的推動作用。為激活祥貝鄉村經濟、鄉村産業發展、實現鄉村産業扶貧提供助力、形成示範效應。

景區將遊玩與度假相結合,給遊客帶來慢節奏的輕生活。未來將規劃五項遊玩活動。輕徒步,打造一條5千米的徒步路線。漫步其中,感受四季的美。于春,感受菜花香;于夏,感受稻花香;于秋,感受稻穀香;于冬,感受蘿蔔香。漫騎行,設計一條穿過金黃稻田的騎行道,迎著秋日黃昏,騎行在田野上,清風吹拂,滿是愜意。探奇觀,日出時分,攀爬陡峭的山路,登頂而望,薄霧濃雲籠罩一切,晨光灑在山林水道間,霧氣一散,呈現在眼前的是層巒疊嶂的青山,放眼俯瞰易水灣的美景盡收眼底。順水流,晴天,坐上竹筏,順水而下,看岸邊竹林婆娑,看眼前山行變換,聽遠處陣陣山歌,讓心徜徉在這山水間,感受晴光瀲山色,竹筏靜水流的恬靜;雨天,則感受煙雨面紗下,水墨山水間的詩意。覓秘境,“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陶淵明筆下的秘境桃源,遠離了喧囂,回歸了自然,令人難忘。

度假方面從吃、住、體驗著手,全方位提升遊客的旅遊體驗度,豐富旅遊配套産品。美食有著神奇的魔力,誘惑著人們的味蕾,每個地方都有著當地特色的美食,在祥貝景區可以品嘗到原汁原味的農家菜,所採用的食材生長于自然,採摘于自然,加以烹飪,必成精品。做一個桃源人,暫且忘記世俗的紛擾。在桃源內還能品山間茶,嘗世間酒。農忙時節,挽起衣袖,捲起褲腳,在田地裏播灑下一粒粒種子,待到秋收時分,收穫纍纍碩果,這別是一番滋味。在玩的開心、吃的盡興的同時少不了睡的安心。未來在祥貝鄉建設民宿,遊客在盡情體驗當地民俗風情的同時可以在此歇息。來到這美妙的風景區,少不了體驗農家生活。在未來,遊客可以在茶園哼著山歌,採著茶葉,享受其中的樂趣。在蠶寶寶活動的季節,頭戴草帽,背上籮筐,到田地採摘桑葉,滿筐後,沿著鄉間小路,來到蠶戶家,抓上一把桑葉,往前一撒,再仔細一聽,“沙沙沙”的聲音圍繞在耳邊。閒暇之餘,可以和手藝人編織竹籃、竹筐、簸箕等等,體驗編織樂趣。未來還會有集市、夜市,讓小鎮每一天都充滿活力,給遊客帶來白天與夜晚不同的熱鬧,也給當地居民帶來收入,這也就符合了鄉村振興戰略。

科學規劃並整合資源後的祥貝景區,則是一處文化與山水並存的田園景區。讓遊客愛上祥貝並傳播祥貝,以此當地推動旅遊業的發展。

世外桃源洞口



江中漁韻




桃源風光






易水灣風光



大水車


未來規劃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