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黑龍江省賓縣

時間:2019-08-2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賓縣行政中心

賓縣隸屬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位於哈爾濱東部、松花江南岸,幅員面積3844.7平方公里,地理概貌“五山半水四分半田”,總人口62.9萬,被譽為哈爾濱市東郊花園,是黑龍江省旅遊強縣、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縣,境內有國家AAAA級旅遊區二龍山、英傑,國家級森林公園長壽山、香爐山,國家重點工程大頂子山航電樞紐,以及中共北滿分局舊址等景區景點,擁有發展旅遊産業獨特的資源稟賦、市場條件和投資環境。

大頂山航電樞紐

香爐山

賓縣是一個歷史深遠文化厚重的旅遊城市。賓縣有百年曆史,1880年設賓州廳,1902年升為賓州直隸廳,1909年升為賓州府,1913年改稱賓縣至今。賓縣屬革命老區,是東北抗聯在黑龍江的重要活動區域,1945年11月至1946年4月,中共北滿分局設在賓縣,陳雲、鄒家華等老一輩革命家和趙尚志、李兆麟、趙一曼、王以哲、呂大千、齊英傑等抗日英雄曾經在這裡工作過、戰鬥過,歷史遺跡眾多,紅色旅遊資源得天獨厚。中共北滿分局舊址、以哲公園已成為全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重要紅色旅遊景點。賓縣文化底蘊深厚,1993年被原文化部授予“中國民間文化藝術農民畫之鄉”。二龍山藝術村佔地3.8萬平方米,由攝影作品館、王春暉美術作品館、民間美術作品館、徐成春版畫館、書法作品館等5個特色藝術館組成,展出各類文化藝術作品近500件(幅),部分優秀作品在國家、省、市級各類展覽中獲獎,賓縣農民畫以其獨特的藝術魅力在國內外廣受讚譽。

二龍山

二龍山

二龍山

賓縣是一個區位關鍵交通發達的旅遊城市。賓縣最近處距哈爾濱城區27公里,處於哈爾濱半小時經濟輻射圈內,是哈爾濱四個重要衛星城之一,距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1小時車程,距對俄口岸綏芬河、黑河4小時車程,是實現三江平原腹地資源向東北乃至全國市場區轉換的先頭區域,也是哈爾濱市産業項目重要承接地,還是省會城市哈爾濱向黑龍江腹地及東北亞地區物流轉運的咽喉要地。同江至三亞高速公路貫穿賓縣全境,賓西地方貨運鐵路專線聯接全國路網,哈爾濱至佳木斯高鐵在賓縣設有3站;大頂子山航電樞紐工程實現了江海聯運的有效承接,交通四通八達、便捷高效,水、陸、空主體交通運輸網路已經形成。賓縣作為“一帶一路”龍江陸海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節點,借助哈歐班列、哈俄班列和中俄韓陸海聯運,成為面向東北亞和歐洲開放的前沿。

花樂山

英傑風景區

英傑水上歡樂王國

賓縣是一個寒地黑土冰情雪韻的旅遊城市。賓縣建有二龍山龍珠、長壽山吉華兩大滑雪場,多次舉辦過國內外大型賽事。其中,二龍山龍珠滑雪場為全省規模最大、設施最全的SSS級旅遊滑雪場之一,共有8條雪道和3座大型初級滑雪場,可同時接待2000人滑雪;長壽山吉華滑雪場是擁有15條高、中、初級雪道的綜合性、大規模的SSSSS級旅遊滑雪場,雪道總長17000米,可同時容納近萬人滑雪。英傑風景區“夢幻雪國”大型休閒度假項目佔地32公頃,建有精品民宿、觀星屋、滑雪場、美食街、劇院等特色內容,極大地豐富了冰雪旅遊內涵。

英傑溫泉

英傑溫泉

賓縣是一個宜居宜業鄉風文明的旅遊城市。賓縣立足哈爾濱近郊優勢,瞄準城市人群回歸自然、放鬆心情的需求,堅持以政府為主導、企業投入和社會融資為主體的多元化投資機制,有序開發具有農事勞動、採摘體驗、科技示範等功能的特色農業園區,讓城市人參與勞動、體驗收穫、感受樂趣。依託旅遊景區,規劃建設了永和、友聯等10余處集農家美食、農耕體驗、農産收穫、農俗文化為一體的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景點,形成了各具特色、相得益彰的鄉村旅遊發展格局。同時,積極探索建設中醫理療、養生保健等康養項目,全力打造旅遊新亮點。

長壽山

長壽山

長壽山

賓縣是一個功能完備潛力巨大的旅遊城市。賓縣始終將設施和環境建設作為旅遊産業發展的基礎,大力實施硬化、綠化、美化、亮化等工程,景區建設水準不斷提升。目前,全縣擁有AAAA級旅遊區2家,AAA級2家,AA級1家,SSSSS和SSS級滑雪場各1家,四星級飯店2家,三星級1家,旅遊度假村35家,農家樂100余家,總床位7700張,能夠較好地滿足外來遊客消費需求。同時,賓縣是全國産糧百強縣、大豆振興計劃示範縣、烤煙生産重點縣、全省肉牛生産基地縣、地産果生産基地縣,森林總蓄積951.8萬立方米,森林覆被率32%,發展旅遊産業潛力巨大。近年來,成功舉辦了寒地溫泉旅遊文化節、世界休閒小姐大賽(中國區)總決賽、國際雪山穿越大賽,以及五花山節、寒地芍藥節、端午踏青節等,賓縣旅遊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持續提升。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賓縣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規劃引領、投資驅動、運營支撐、行銷提升“四位一體”發展理念,念好“山字經”,做好“水文章”,讓傳統生活嵌入旅遊業態,精緻化構築宜大則大、宜小則小的旅遊産品,注重文化注魂和特色烙印,不斷提升旅遊産業化、社會化、共用化發展水準,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生態效益共同提升,全力打造哈爾濱近郊養生度假自駕遊目的地。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