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省級非遺:應氏中醫、應世堂亮相第12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備受關注!

時間:2019-08-26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于2019年8月23日在長春會展中心開幕。本屆博覽會以“增進互信合作,開創東北亞美好新未來”為主題,致力於打造“高層次人員溝通交流的基地、高品質經貿交往的平臺、高潛質産品展示的中心”,全面聚焦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推動數字經濟時代高品質發展。

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應氏奇穴埋線療法,百年品牌:應世堂,作為吉林省中醫藥管理局的代表之一參展,據悉:應氏中醫第四代傳承人應達時博士一直堅持在中醫藥非遺傳承發展第一線,將原本僅有少數人掌握的應氏奇穴埋線療法以文化傳播、健康科普和科研臨床等形式,服務於當代社會。在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上,總結出了寶貴的臨床經驗。主編《脾胃病調養防治與應氏奇穴埋藥線療法》;“應氏奇穴埋線療法”項目及其第四代傳承人應達時事跡入選“十三五”國家重點圖書《東北非物質文化遺産叢書》。製作了應氏奇穴埋線電療法教片兩部。在2008年全國胃病大會、2010年第九屆全國胃病大會上發表《胃靈散配合穴位埋線治療萎縮性胃炎100例臨床觀察》、《腸靈散配合穴位埋線治療潰瘍性結腸炎100例臨床觀察》論文。2011年作為中醫界唯一代表參加在台灣舉辦的第二屆海峽兩岸消化論壇,併發表論文。1997年“應氏奇穴埋線療法”獲中國專利新技術特別金獎。2003年“應氏奇穴埋線療法”通過國家級鑒定,獲療法認證證書。非遺項目榮獲第四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博覽會優秀展品獎、第八屆中國昆明官渡全國非遺聯展金獎等10個獎項。

本次亮相展會,引起轟動。應博士現場為100多位觀眾義診,講解奇穴埋線原理,普及胃腸病和中醫養生知識。應世堂牌人參、鹿茸、八爪魚按摩器深受觀眾喜愛,期間多位專家和領導視察展位,與應博士交流中醫藥發展和保護經驗。多國廠商表達了與應氏中醫合作的意向。搜狐網、新浪網、吉林日報、城市晚報、長春日報等媒體對應博士進行了聯合採訪,應博士説:“應氏奇穴埋線療法”正在申請國家級非遺,恰遇國家重視中醫藥,現在是中醫藥發展的最好時機,一定要把中醫藥文化推廣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為吉林省以及全國的經濟文化發展做貢獻。

當前東北亞局勢總體穩定向好,加強區域合作面臨更加有利條件。本屆博覽會將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議精神以及在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提出的四點主張,推動各方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促進東北亞區域投資合作,積極建設開放合作高地,全力打造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和東北亞地區合作的中心樞紐,加快實現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吉林省貿促會供稿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