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首屆中日韓企業家峰會24日舉行

時間:2019-08-2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8月24日,首屆中日韓企業家峰會在長春舉行,共有200余家企業參與本次峰會。峰會以“5G新時代的中小企業發展機遇”為主題,主旨在於緊緊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時代機遇,積極順應經濟全球化發展大勢,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推動搭建中日韓企業互鑒、互利、互惠平臺,努力構建中日韓企業長期有效的合作機制,助力共同發展。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朱天舒出席峰會並致辭。他表示,中日韓三國既是隔海相望、一衣帶水的“好鄰居”,也是文化相近、文緣相通的“好夥伴”,更是具有重要影響的世界主要經濟體,已成為彼此最為重要的經貿夥伴。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特別是隨著5G等新一代資訊技術普及應用,數字經濟成為未來的主要發展方向。本次舉辦中日韓企業家峰會”,就是要緊緊扭住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時代機遇,積極順應經濟全球化發展大勢,推動搭建中日韓企業互鑒、互利、互惠平臺,努力構建服務中日韓企業交流合作工作機制,變中求新、變中求進、變中突破,更好融入全球價值鏈、産業鏈、供應鏈。

本次峰會具體在五個方面助力中日韓企業共同發展。一是共建産業發展合作園區,推動建設中日韓合作園,中南韓際産業示範區。發揮吉林省醫藥産業研發製造基礎優勢,與日韓建立醫療介護産業合作園區。深化同日韓動漫企業合作,建立動漫産業園區。二是攜手開拓國際貿易市場。深化與日韓企業間的科技創新和數字經濟合作,在智慧網聯汽車供應鏈、服務型製造等領域深化協作配套,全面提升産業供應鏈水準,聯合培育先進製造業産業集群。三是優化金融服務環境。加快長春東北亞區域性金融服務中心、吉林市國家産融合作試點城市建設,著力打造開放式投融資服務合作平臺,保障企業在財政金融、降稅減負等領域充分享受中國政府新一輪支援東北振興的政策紅利。四是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貫徹好2020年1月1日起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等法律法規,堅持平等保護、全面保護、依法保護原則,保障中小企業關鍵領域技術創新發展,一視同仁保護各類市場主體合法權益,積極營造良好的社會法治氛圍和投資營商環境。五是系統構建人才支撐體系。發揮吉林科教資源優勢和老工業基地工匠文化底蘊,吸收借鑒日韓企業精益思想、匠人精神,構造校企聯合、産教融合“雙元制”人才培養平臺,以事業成就人才進步,以人才助推企業發展。

此次峰會還邀請了中日韓5位嘉賓,分別圍繞5G賦能千行百業、5G與農業裝備智慧化、“5G+8K”時代OLED産業發展機遇(中方),日本智慧産業和區塊鏈技術現狀及未來發展(日方),5G時代中韓ICT融合的大健康合作方案(南韓)等主題發表演講;發佈了中日韓企業合作區創建情況以及中南韓際合作示範區有關情況。同時,中日、中韓企業開展了分領域對接洽談。

當前,共建“一帶一路”以及新一輪東北振興為中日韓企業開展全面合作、全方位合作開闢了廣闊空間,吉林省將以本屆峰會為紐帶,推動中日韓企業聯通夢想、分享機遇,匯聚發展共識,擴大合作成果,共同推動中日韓合作行穩致遠!(吉林省貿促會供稿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