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淩雲現場調度南淝河水環境治理工作

時間:2019-08-13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趙俊松

多管齊下解決突出問題確保打贏水環境治理攻堅戰

淩雲現場調度南淝河水環境治理工作

8月12日下午,市長淩雲深入包河區、瑤海區、廬陽區現場調度南淝河水環境治理工作。她強調,要堅定信心、下定決心,多管齊下解決水環境突出問題,確保打贏南淝河水環境治理攻堅戰。市政府秘書長羅平參加調度。

“造成氨氮濃度高的因素有哪些?”“採取哪些措施實現了總磷下降?”……淩雲首先來到南淝河施口斷面,實地查看水質監測站運作數據,詳細了解近期水質變化情況。她指出,要多管齊下,加快推進水環境治理項目建設,加大力度解決排口整治、雨污混接等難點問題。要細化舉措、倒排節點,通過加強監測水質變化、嚴格落實治水主體責任等措施,推動國控考核斷面水質穩定達標。

夏日的關鎮河平塘王明渠兩岸綠草如茵,風景優美。在這裡,淩雲詳細了解排口治理情況,並對照南淝河治理年中評估情況表按圖索驥,與相關負責人仔細分析河道污染成因。她強調,要根據排口特點,健全完善河流沿岸截污系統,確保排口水質持續穩定,真正實現“水清”目標。

在百大周谷堆畜禽肉類交易市場,淩雲仔細聽取了周谷堆市場雨污水整治情況彙報,當得知該市場投入大量資金建設微型污水處理設施提高處理能力時,淩雲十分高興。她強調,要加大排查力度,確保雨水、污水排口“一個不能漏”。要加快項目進度,按時按質完成項目建設,儘快發揮項目作用。要加大投入,提高設施處理能力,充分體現國企社會責任、社會擔當。要加強監測,科學分析污染物變化趨勢,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確保水質達標。

在廬陽區四里河電廠片區,淩雲詳細了解城中村拆遷情況,並與圍上來的當地居民親切交流。她説,對這一片區進行拆遷,有利於水源地保護、四里河污染治理和群眾生活條件改善,要下定決心,儘快制定出搬遷方案,切實從源頭解決四里河面源污染問題。要加強公園綠地建設,提升片區整體環境面貌,讓老百姓共用發展成果。市直相關部門要加大支援力度,確保工作取得實效。(趙俊松)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