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山東省菏澤市牡丹區北城街道

時間:2019-07-03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北城街道位於菏澤城區西北部,北臨北外環路,南靠東方紅大街,東至牡丹路,西至昆明路,總面積22平方公里。北城辦事處成立於1983年12月,由原菏澤市(縣級)城關鎮劃分成立。2001年菏澤撤地改市後,更名為牡丹區北城辦事處,並於2003年全部實行了社區化管理。北城街道下轄八一、北辰、益民、句陽、藝苑、文苑、田苑、福臨、宏利、河東、河西11個社區,現有人口6萬餘人。街道下設11個社區黨委、1個企業黨委、1個學校黨總支、15個黨支部,共有黨員916名。轄區基礎設施齊全,交通便利,社會治安狀況良好,近年來先後獲得“五好黨委”“菏澤市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單位”“市級文明辦事處”“省級文明鎮”等榮譽稱號。

北城轄區內駐紮公共單位眾多,主要有菏澤軍分區、菏澤學院、菏澤醫專、菏澤職業學院、牡丹區職教園、菏澤旅遊學校、菏澤學院附屬中學、長城學校、菏澤市第五人民醫院、菏澤市社會福利院、牡丹區中心醫院、牡丹區人民醫院等30余家。

北城街道交通便利,區位地理優勢顯著,東西向主幹道有東方紅大街、八一街、康莊路、黃河路、大學路、泰山路、長城路等,南北向主幹道有昆明路、重慶路、貴陽路、西安路、句陽路、解放街、青年路、牡丹路等。

轄區經濟運作基礎良好,共有服務業單位196家、房地産單位30家、金融業單位41家、建築業單位20家、批發零售業單位526家、交通運輸業單位29家,其中睿鷹制藥、天華電商産業園為我轄區大型企業。

近年來,北城街道始終貫徹落實上級精神實質和各項任務要求,轄區面貌蒸蒸日上,社會風氣和諧團結。

(一)經濟發展突飛猛進。北城街道著力調結構、轉方式、促發展,營造良好經濟環境。近年來,北城生産總值、地方財政預算收入、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主營業務收入、規模以上固定資産投資、城鄉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經濟指標持續保持較快穩定增長。北城街道積極構建以市場為導向、以企業為主體創新體系,大力扶植新興産業,全面推進理念、制度、模式和業態創新,在招商引資方面大力宣傳轄區區位優勢和招商政策,將優質資源,更合理化的運用,從發展高端産業著手,重點打造天華商貿物流聚集圈、步行街旅遊餐飲聚集圈、菏澤學院周邊文化教育聚集圈、睿鷹醫療健康産業聚集圈,並以此為基礎充分發揮聚集圈的聚集效應,通過更多項目落地進一步推進轄區的繁榮發展。

(二)城市建設日新月異。在城市建設和棚戶區改造方面,北城街道按照“在建項目抓進度,擬建項目抓開工,候建項目抓啟動,儲備項目抓規劃”的工作思路,針對重點任務和關鍵環節,大力加強項目徵收建設。兩年內先後啟動了白莊片區、韓堤口片區、華夏幸福城、北方明珠、曹州名郡、晁莊、三里店、北關醫院擴建、體育公園、附中、李莊、西行村、牛奶廠、菏澤學院三期、付堂片區、白莊二期、張莊片區等項目的徵收工作,拆遷面積8000余畝,涉及居民13000余戶。大力發展基礎設施建設,轄區內黃河路、大學路、泰山路、貴陽路、句陽路、解放北街等6條主幹道進行了打通及提升改造,累計打通道路9公里,提升改造道路18公里;累計投入1500余萬元,在轄區內主要路口進行渠化改造建設10處,開展四小工程建設8處,開工面積4.8萬平方米,新增停車位600余個,新增綠化面積5余平方米,全面啟動了北城範圍內的環堤公園景觀帶建設,北城的項目建設呈現出結構優化、亮點增多、後勁增強的良好態勢,宜居、宜業、宜商的北部新區正在興起。

(三)精神文明處處彰顯。北城更加注重社會的和諧有序,努力營造體現傳承、彰顯時代精神的社會禮貌新氣象。全面啟動了“十九大精神在基層”百姓微宣講活動,成立了以街道黨政領導班子為主的百姓微宣講隊伍,先後深入到各社區宣講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大報告,並結合各社區實際,幫助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全面準確領會大會精神,使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項惠民政策家喻戶曉、深入人心。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以來,北城共開展宣講35次,聽眾達8000余人次。深入推進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國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等“講文明樹新風”活動,成立了街道志願者服務協會,並在11個社區建立志願者服務隊伍,紮實推進移風易俗工作,所有社區均建立紅白理事會,全面設立了社區精神文明建設宣傳欄。重視加強文體工作,確保隊伍配備、陣地建設、活動經費保障到位,新建文化廣場及百姓大舞臺3處,組織開展群眾文化活動60余次、“大戲進社區”送戲20余場,公益電影放映30余場、文藝演出8場。紮實推進“四德工程”建設,積極開展德耀花都四德模範評選活動,社區善行義舉四德榜覆蓋率達到100%、上榜率達到90%以上。在各社區開展“道德講堂”活動,邀請“道德模範、身邊好人”講述身邊的好人故事,濃厚營造出“人人學模範、個個爭模範”的良好氛圍。

(四)基層組織建設不斷加強。北城街道全面貫徹“黨工委領導、組織協調、支部負責、幹部參與”的黨建工作領導機制,堅持民主集中制,堅持黨工委會議議事制度和“三重一大”決策制度,制定出臺了《黨工委工作職責》。黨工委與班子成員、各支部書記簽訂了黨建工作責任書28份,並對各社區黨組織普遍進行了調研。將11個社區劃分為41個網格黨支部,配備21名網格員,成立了21支志願者服務隊,累計開展走訪慰問、義務植樹、清理衛生、文藝匯演、文明出行、助學幫困等多種形式的志願服務達3000小時,為轄區居民解決實際問題達到200余件。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成立領導小組,主動約談各社區書記及派出所長,與機關及各社區黨員幹部簽訂責任書260份,通過黨員帶動擴大打擊聲勢,結合實際建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機制,將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經常化、制度化、規範化。認真開展政審、考察、公示等各項黨員發展管理工作,確保了黨員隊伍生機和活力。積極探索區域化黨建共建共聯新思路,逐步形成組織聯建、黨課聯上、活動聯辦、實事聯抓、難題聯解的黨建發展新格局,共同提高黨建工作上新水準。

隨著從嚴治黨的不斷深入,以作風建設推動了政府職能轉變、工作提速和效能提高,北城經濟加快趕超,綜合實力不斷邁上新臺階。北城結合棚戶區改造,全面推進城市綜合開發,統籌推進城市規劃、基礎設施、基本公共服務一體化進程。伴隨著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深入推進,綠色發展理念已深入人心,大氣、水污染防治取得更大進展,生態環境品質明顯改善。勤勞勇敢的北城人將繼續不忘初心,砥礪前行,以講團結,創和諧;講幹勁,比貢獻;講創新,謀發展;講紀律,重落實的要求,認真紮實做好各項事業,北城的明天定會更好更快發展。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