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第二屆國際智慧語音及人工智慧産品創新大賽正式啟動

時間:2019-07-01來源 : 作者 : 佚名

6月29日,第二屆國際智慧語音及人工智慧産品創新大賽啟動儀式在2019中國智慧寫作發展論壇上順利舉行。工業和資訊化部資訊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副司長李冠宇,安徽省經濟和資訊化廳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徐文章,安徽省經濟和資訊化廳軟體處處長余要火,合肥市經濟和資訊化局副局長潘若愚,合肥高新區管委會工委委員、副主任方向民,中國聲谷運營單位副總裁毛媛媛共同上台啟動大賽。

本屆大賽由工業和資訊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推進安徽智慧語音産業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安徽省資訊産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承辦,安徽斯百德資訊技術有限公司協辦。活動期間,安徽省經信廳軟體處處長余要火詳細介紹了幾大亮點。

資金獎勵大幅增加

本屆大賽為吸引更多優質項目報名,支援更多優質項目發展,獎金額較第一屆大賽而言大幅增加:一等獎獎勵50萬元人民幣,二等獎獎勵25萬元人民幣,三等獎獎勵10萬元人民幣(以上獎金均為稅前金額);除了資金獎勵,獲獎産品還可入駐中國聲谷,享受中國聲谷專項政策和《安徽省人民政府關於支援中國聲谷建設的若干政策》(皖政〔2017〕119號)支援。

參賽分組更加精準

本屆大賽設置企業組和創客組兩個組別,面向全球智慧語音及人工智慧産品等相關領域的企事業單位、科研機構、高等院校、社會團體及領域內優秀人才,具備獨立法人資格企業、團隊或個每人平均可報名參賽。企業組主要面向智慧語音及人工智慧領域具有相關産品且規範經營、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無産權糾紛的企業(工商註冊時間超過1年);創客組主要指智慧語音及人工智慧領域具有相關産品遵守法律法規且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無産權糾紛的企業(工商註冊時間不到1年)或團隊、個人。

顧問團隊更加專業

大賽主承辦方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為首的顧問團隊為參賽項目、參賽團隊進行賽事專業指導。倪光南院士首創在漢字輸入中應用聯想功能,致力於發展自主可控的資訊核心技術和産業,並見證了中國大型機、漢字資訊處理、微機、軟體和“中國芯”的所有過程。他的自身經驗和專業知識將足以為包含自然語言處理及中文資訊處理、自適應自主學習、視覺識別技術、直覺感知、綜合推理等相關人工智慧技術的參賽項目、參賽産品提供技術層面和産業層面的相關指導。

余要火處長在介紹第二屆國際智慧語音及人工智慧産品創新大賽施行方案時表示,作為智慧語音及人工智慧領域的國際性賽事,首屆大賽已于2018年6月至10月在合肥成功舉辦。歷時三個多月,主承辦方共收到了20多個省市及數十個國家的近400個企業和團隊報名參賽。其中包含了教育、醫療、養老、交通、工業、農業、政務辦公等多個領域及場景,更有不同行業痛點難點解決方案。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20個産品(企業級産品組和消費級産品組各10個)脫穎而出並獲獎。本屆大賽將延續“世界AI看中國中國AI看聲谷”的主題,進一步促進智慧語音及人工智慧領域技術研發,促進智慧語音及人工智慧領域創新創業者的交流與落地,面向全球繼續篩選和幫助潛力大、前景好的人工智慧産品實現推廣落地和産業化發展。

據悉,本屆大賽分為預賽、決賽兩個階段,通過大賽官方渠道(大賽官網網址:http://ai.chinaitcapital.com/ )報名,報名截至8月下旬,10月將舉行頒獎儀式。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