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黨建引領 率先發展】振興村初心園正式揭幕開館

時間:2019-07-0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秦一星 張旭彪

6月29日,為了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98週年,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建總要求,總結村莊基層黨建發展成果,深入探討黨建引領鄉村振興發展的經驗模式,振興村舉行黨建研討會暨初心園揭幕儀式,同時振興黨群館、振興展覽館、家風家訓館、村史村志館正式開館。

原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呂日周,長治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文,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李建平,區委副書記、區長段堯剛,區委副書記、統戰部長張芬芬,區委常委、組織部長張東文等領導以及中國村社發展促進會有關領導和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少數民族村莊、全國黨建特色村代表參加。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振興村在去年建成初心廣場的基礎上,今年投資1500余萬元修建初心園,就是為了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構建具有振興特色的“黨建+教育+康養+旅遊”新模式。揭幕儀式後,與會人員在踐行“為人民服務”村莊儀式上簽名,旨在激勵全體黨員幹部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爭創優秀基層黨組織和模範村莊。隨後,分別參觀了振興黨群館、振興展覽館、家風家訓館、村史村志館、新時代文明實踐所、便民服務中心和村級活動場所。

振興5G智慧黨建是黨群館最大的亮點,致力於構建“5G+AICDE”(即人工智慧、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邊緣計算)創新模式,打造一中心一平臺一品牌。即基層黨建工作指揮中心,基層黨建雲平臺,建設全國一流智慧黨建品牌,實現5G網路與黨建工作有機結合,讓廣大黨員共用優質的黨建資源。

活動中,與會領導為長治市委黨校振興分校揭牌,標誌著太行鄉村振興人才學院與市委黨校在多元體制辦學模式上取得了新進展,在今後發展中將進行深層次合作,共用優質培訓資源,主動擔負起人才培養的使命,為鄉村振興提供人才保障。

在“黨建引領率先發展”專題研討會和“改革創新奮發有為”振興發展研討會上,來自全國各地少數民族村莊、全國黨建特色村的多位基層鄉村幹部,立足當地發展實際,圍繞“黨建引領鄉村振興”這一主題,現場分享好思路、交流好做法,為振興村今後的發展定位建言獻策,讓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呈現出生機勃勃的局面。

(秦一星 張旭彪)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