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我市持續開展節水進校園、入社區活動

時間:2019-05-15來源 : 合肥日報作者 : 葛清政

節水有方增效利民

我市持續開展節水進校園、入社區活動

14日,我市2019年全國城市節水宣傳周活動走進馬崗實驗小學及紫雲閣、栢景灣等小區,受到廣大師生、居民的支援與歡迎。一直以來,我市不斷開展節水進校園活動,堅持創建節水型小區,推廣使用雨水收集等行之有效的節水方式,取得了顯著成效,僅去年全市就新增節水型小區20多個。

雨水收集系統是瑤海區馬崗實驗小學(南區)節水措施中的一大亮點。該校通過在綠化帶周圍修造地下蓄水池來收集雨水,大約可存儲180~200立方米的水量,再通過管道進行綠化灌溉。

“以前用自來水澆灌,每個月大約需要1500噸水;而雨水收集系統投入使用後,每月需要的用水量不到1100噸,每年可節省兩萬元左右的水費。”該校相關負責人介紹。此外,學校還安裝了一級、二級水錶,通過每個月定期檢查,防止存在漏水情況,有效控制浪費水的現象。

社區節水是城市節水工作的基礎和重點。記者走進紫雲閣小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門口的景觀噴泉,據小區物業相關負責人介紹,該景觀噴泉採用迴圈利用系統,用水會定期更換,更換的廢水則會被用於小區綠化灌溉。此外,小區採用的霧化噴灌,相對於傳統噴灌方式,有著速度緩慢、流量小等優勢,每年兩到三個月的用水高峰期,可以節約100多噸水。

栢景灣小區內1500平方米的人工湖形成了天然的雨水收集系統。“每年夏季,在汛期到來前,我們都會將湖水抽幹進行綠化灌溉,為汛期巨大的雨水量保證蓄水容量。”該小區物業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此外,定期對內部管網進行“聽漏”檢查、對所有閥門進行維修保養、記錄總水錶數據進行用水量分析、推廣使用節水用具等都是栢景灣小區堅持開展的節水工作。“去年,經過抽查,2200多戶居民對節水用具的使用達到了99%以上,每家每戶可節約用水30%。”

“節水型小區可以起到示範引領的作用,有利於助推全民節水工作的開展。去年,全市新增20多個節水型小區,全部符合節水型小區相關標準。”市節水辦相關負責人説。(葛清政)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