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中國·貴陽避暑季

時間:2019-05-06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在中國西南的雲貴高原上有一座美麗的生態城市,她氣候涼爽宜人,山水鐘靈毓秀,人文多姿多彩,正以開放、自信的姿態熱情歡迎各地賓朋的到來。這就是貴州省省會,新興的國際旅遊城市——貴陽。

阿哈湖濕地公園——水磨時光

貴陽年平均氣溫15℃,夏季最熱時的平均氣溫在24℃左右。晴天和雨天交替出現,常常是夜晚下雨,白天放晴,尤其在清晨,更是清新撲面,涼爽怡人。夏季相對濕度在76-79%之間,風速平均在2-3米/秒,是國內外認可的夏季理想指數,對旅遊者的身體散熱、出行活動非常有利。除此之外,貴陽處於1100米左右最適宜人類居住的海拔高度,能讓不同年齡段的遊客以最佳狀態享受旅遊的樂趣。

貴陽是溫泉之城。貴州省是我國西部溫泉資源富集區之一,貴陽又是貴州省溫泉資源主要的集聚區,市域內有12個較大規模的地熱田或地熱異常區,分佈面積累計856平方公里,可採資源儲量51800立方米/天,可採溫泉40℃—50℃,富含偏硅酸、硫、鍶、碘等多種礦物。“山”和“林”是貴陽溫泉的自然環境,“動”與“靜”是貴陽溫泉的産品特色。

貴陽是會展的理想之地。位於貴陽市金陽新區的貴陽國際會議展覽中心是西南最大的會展中心之一,包括國際展覽中心、國際生態會議中心、五星級酒店、集中商業區、風情商業街區、觀光綜合樓等功能區,其中的國際展覽中心展廳面積24.5萬平方米,共有8個室內展廳和29770平方米的室外展場,可設標準展位約6000個;國際生態會議中心建築面積6.46萬平方米。設有3500人的大型會議廳,3500人的大型宴會廳,具有同聲翻譯功能的國際會議廳,多個中、小型會議室,商務洽談室,貴賓室等。

貴陽百花湖

地理位置上,貴陽處於大西南對外聯繫的重要節點。與重慶、成都、南寧、昆明,以及廣州、上海、廈門等城市的經濟文化交流頻繁。近年來,貴廣高鐵、滬昆高鐵、渝貴高鐵的陸續建成通車,貴陽機場的擴建帶來了國際國內航線的增加,以及縣縣通高速的交通大發展使貴陽融入了中國最具活力的珠三角洲經濟圈和長三角洲經濟圈,“快旅漫遊”交通服務體系日趨成熟。

黔靈山公園

作為全省的旅遊服務中心,貴陽接待能力充裕。吸引了凱賓斯基、豪生、喜達屋、萬豪、雅高等眾多國際酒店集團入駐,如凱賓斯基酒店、天怡豪生大酒店、貴陽喜來登貴航酒店、貴陽諾富特酒店、萬麗酒店、貴陽希爾頓花園酒店、貴陽亨特索菲特酒店、鉑爾曼酒店等多家品牌酒店。

貴陽獨特的氣候資源,優良的交通區位,先進的硬體設施,充裕的接待能力,為舉辦會議展覽活動,發展會展旅遊提供了良好條件,已經成為會展的理想之地。

貴陽的自然景致多姿多彩。盤點貴陽的旅遊資源,可謂家底豐厚。據統計,現有國家5A級旅遊區1個,國家4A級旅遊區15個,國家3A級旅遊區4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1個,國家歷史文化名鎮1座,國家級森林公園1個。

長坡嶺國家森林公園

貴陽文化多元,民族風情濃郁。貴陽是一座移民城市,貴陽人來自五湖四海,多元文化交匯,平和、包容是貴陽人的特點,這裡的文化,奏出的是一種和諧之韻。

貴陽具有獨特的魅力“六度”和“六爽”,分別是地理緯度、海拔高度、氣候溫度、大氣濕度、氧氣濃度、自然風速度“六度”及氣候涼爽、空氣清爽、人民豪爽、風光爽眼、美食爽口、文化爽心“六爽”。秉著開放的心態“走出去”,以四通八達的交通體系為支撐,貴陽積極向世界展示“爽爽”的美麗,邀請海內外遊客共用“中國避暑之都”旅社生態紅利。

青岩古鎮(徐雁攝)

貴陽旅遊仍將繼續前行,朝著打造“以生態為特色的世界旅遊名城”發力。打造生態為特色的世界旅遊名城,貴陽堅持生態優先原則,形成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的産業結構、發展方式和消費模式,實現生態環境與經濟社會的協調可持續發展,著力提升旅遊生態文明價值。

展望未來,建設以生態為特色的世界旅遊名城,是推動全市旅遊經濟跨越式發展的重要載體,是建設百姓富、生態美,開創爽爽貴陽新未來的重要抓手。一張藍圖繪到底,貴陽起航新征程。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