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遼寧大連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

時間:2019-04-25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位於遼東半島黃海之濱,佔地130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78平方公里,海域面積52平方公里。金石灘交通便利,距城市中心50分鐘車程,與丹大、沈大、土羊高速貫通,這裡三面環海,冬暖夏涼,氣候宜人,自然生態環境得天獨厚,海岸線延綿30多公里,十里黃金海岸沙軟灘平,水質清澈,是中國十五大健康型海水浴場之一,日最高接待量逾10萬人次,成為一年一度國際沙灘文化節和國際冬泳節的舉辦地。

   

恐龍探海

   

層艷疊彩

金石灘“因石而成名”,在東部景區海岸線,凝聚了3-9億年地質奇觀,誕生於六億年前的震旦紀、寒武紀岩石形成壯麗的奇石景觀,被稱為“凝固的動物世界”、“天然地質博物館”、“神力雕塑公園,2012年,恐龍探海景觀被美國CNN評為中國最美的40個景點之一。

將軍石

將軍望海

金石國際會議中心

金石灘心悅島休閒度假公園

金石緣公園

1988年,被國務院確定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1992年,被國務院批准為國家旅遊度假區; 2005年,被評為國家濱海地質公園;2009年,獲“中國最佳生態環境保護十大風景區”稱號;2011年,獲評國家5A級旅遊景區。2012年,榮膺美國CNN2012年度評選出的中國最美的40個景區之一。2014年,被評為國家海洋公園;2015年,被國家旅遊局和生態環境部評為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全區基礎設施及服務配套完善,現建成現建成旅遊項目有金石文化博覽廣場(金石蠟像館、石文化博覽園、毛澤東像章館、奇幻藝術體驗館、生命奧秘館、球幕影院、華夏博物館)、大連濱海國家地質公園、金石唐風溫泉、魯能溫泉、湯景澤溫泉、金石緣公園、萬福鼎公園、中華武館、金石發現王國主題公園、影視藝術中心、金石狩獵俱樂部、金石馬術基地、金石國際會議中心、金石高爾夫俱樂部、金灣高爾夫球場、北馬山莊、藍莓谷、飛行體驗館、國際汽車露營地等20余個項目;駐區學校有大連楓葉國際學校、魯迅美術學院大連校區、瀋陽音樂學院大連校區、大連模特藝術學校,大連美國國際學校、大連民族大學金石灘校區、大連國際舞蹈學校等一批藝術院校和國際學校。截止2017年末,全區共有住宿單位89家、餐飲單位251家、房間數3137間、床位數6031張。全年接待國內外遊客550萬人次,同比增長5.7%;旅遊綜合收入完成25億元,同比增長25%。

藍莓谷莊園

魯能易湯海洋溫泉夜景

露天浴場

神秘東方菩提界

優越的自然條件和完善的設施配套使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成為大型活動、體育運動及文化藝術等各類活動的平臺。2008北京奧運聖火大連站傳遞活動在金石灘成功舉行,連續舉辦十四屆的國際沙灘文化節、十六屆國際冬泳節、以及國際女子沙灘排球賽、國際婚慶旅遊節、青少年帆板比賽、輪滑馬拉松賽、國際體育舞蹈大賽、金湯國際溫泉養生文化節等國際國內賽事,讓金石灘迸發出無限的激情、活力和魅力。金石灘旅遊事業發展迅速,各項經濟指標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長。2017年,接待海內外遊客550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25億元。

湯景澤日式溫泉度假酒店

唐風溫泉

相親石

一帆風順廣場

遠觀大鵬展翅

未來,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將按照生態型、綜合性、國際化的發展戰略,堅定不移全面轉型升級,堅持走優質旅遊發展之路,按照全域旅遊的要求,講好大連故事和金石灘故事,提高供給品質,發展以文化為靈魂的高端旅遊産業,全面啟動度假、休閒、商務、運動、娛樂、文化、科普等七大現代旅遊項目集群建設,全力以赴建設幸福人文的先導先行區,全力以赴建設産城融合的文旅功能區,全力以赴建設世界知名的旅遊示範區,對標上海,建設國際旅遊度假區,打造集聚休閒度假、人性回歸的旅遊目的地,形成海上游艇觀光、垂釣,陸上高爾夫、溫泉水療、奇石文化、酒店會議,空中直升機觀光的陸海空多樣性發展新格局,建成各類旅遊功能佈局合理、項目體系門類齊全、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濱海國際旅遊度假勝地。

(責任編輯:曹洋)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