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安徽合肥:生態修復草木盛 林水相間綠意濃

時間:2019-04-10來源 : 央視網作者 : 佚名

現在我們看到的,是位於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區的濱湖國家森林公園。這片森林位於我國第五大淡水湖——巢湖的北岸。

森林內水系發達,河道縱橫,形成了林水相間的獨特景觀。這裡自古水草豐茂,林木叢生,但從清朝開始,百姓築圩防水、圍湖造田,生態環境日漸遭受破壞。前些年,合肥市在圩區實行退耕還林,形成了近萬畝的人工速生林。2014年,這裡升級為國家森林公園,這也是國內首個退耕還林並經生態修復建成的國家級森林公園。

森林中遍佈溝渠,這些就是以前農田的排水溝或灌溉渠,在退耕還林過程中,經過取土挖大,形成了樹與樹之間的水系,這樣的水系遍佈整座森林,達到了200多公里長。樹依託水長勢更好,同時也對水起到凈化作用。

如今,單一的意楊林已發展成了萬畝水網森林,植物品種增至381種,走進森林,滿目綠意,上層以高大的楊樹為主,中層以次生的香樟、桑樹等為主,林下則由濕地水生植物組成。整座森林佔地一萬六千多畝,距離合肥市區僅有五公里,是真正的城市綠肺。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