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合肥倆小區全省率先試點“定時定點”倒垃圾

時間:2019-03-21來源 : 中安線上作者 : 項磊

撤除每棟居民樓原有的垃圾桶,在小區中心或出入口處新設置垃圾分類收集點,小區居民必須在每天早上6時到8時、18時到19時將垃圾分類投放至收集點。記者從今天下午舉行的廬陽區生活垃圾管理辦法主題宣傳活動中獲悉,為了更好地推行垃圾分類,合肥廬陽區倆小區將在全省率先試點“定時定點”投放垃圾新模式。

合肥正在全市推行垃圾分類,3月15日,《合肥市生活垃圾管理辦法》也正式實施。為普及垃圾分類法律知識,提高市民對《辦法》的知曉率和支援率,3月20日下午,廬陽區城管局等開展《合肥市生活垃圾管理辦法》集中宣傳活動,用宣誓等形式倡導市民踐行垃圾分類。按照要求,“可回收物”要交售給再生資源回收經營者或者投放至可回收物收集容器、回收站點,“有害垃圾”應交給有資質的回收、處置單位或者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容器,“餐廚垃圾”要投放至餐廚垃圾收集容器,“其他垃圾”則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

但是,目前的小區裏,垃圾桶基本是放置在居民樓下,不少居民將各種垃圾都一股腦投放到同一個垃圾桶裏。為此,廬陽區決定在省委、省政府宿舍,市委、市政府宿舍兩個小區內,于全省範圍內率先試點“定時定點”分類投放垃圾模式。也就是説,每棟居民樓原有設置的垃圾桶將全部撤除,同時在小區中心或出入口處設置垃圾分類收集點。每天早上6時到8時、下午18時到19時這兩個時間段,居民可以將垃圾投放至收集點。而為了保證居民分類投放,收集點將有專人督導。

(責任編輯:沈曄)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