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2019中國三農發展大會在京召開 振興村書記牛紮根作主題發言

時間:2019-03-0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長青

2月24日,由中華全國農民報協會、農民日報社共同主辦的“宣傳貫徹中央一號文件精神暨2019中國三農發展大會”在北京會議中心召開。會議邀請“三農”領域權威專家對今年中央一號文件精神進行解讀,長治市上黨區振興村書記牛紮根也受邀出席了此次大會,並作為村級黨組織在省、市、縣、鄉、村“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作主題發言。

振興村書記牛紮根在會上發言

在省、市、縣、鄉、村“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主題發言中,牛紮根以“紮根鄉村振興,實現鄰村共富”為主題,講述了振興村共同富裕振興之路。振興村以“黨建統領”為指揮棒發展鄉村經濟,以“創新發展”為動力源打造美麗鄉村,旅農相融、旅工結合、旅商互促,三産融合共致富的“振興模式”受到與會專家學者和參會代表的高度認可。

實踐帶給我們的啟示是:一是發展鄉村經濟,離不開“黨建統領”的指揮棒。振興村通過黨委抓大事、支部辦實事、黨員做好事,三級齊抓固黨建,在“決策”上出實招,在“民生”上下功夫,在“本色”上不動搖。二是打造美麗鄉村,離不開“創新發展”的動力源。振興村緊緊圍繞“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堅持以“特”為先、以“文”為魂、以“旅”為徑,特色引領建設美麗鄉村,三産融合催生旅遊經濟。堅持以企帶村、以工帶農、以商帶戶,三帶並舉抓産業;堅持融入生産、便利生活、注重生態,三生同步建新村;堅持轉民風、治家風、養村風,三風共育促文明;堅持旅農相融、旅工結合、旅商互促,三産融合共致富。

牛紮根書記接受央視媒體採訪

中國三農發展大會以服務鄉村振興為使命,倡導“創新強農、協調惠農、綠色興農、開放助農、共用富農”發展理念,為“三農”領域政策制訂與執行、理論與科學研究、基層政府與企業實踐、新聞傳播與輿情引導等提供觀點交流和對接服務,通過宏觀政策權威解讀、主題研討、基層創新經驗分享和綜合研究報告發佈等形式,為參與各方提供發展新方向、佈局新戰略、投資新亮點等專業精準的涉農綜合資訊,為加快推進中國特色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實現“農業強、農民富、農村美”的“三農夢”尋求共識、凝聚力量。

振興美景

山西長治市上黨區振興村黨委書記牛紮根介紹了共同富裕振興之路,依託振興集團,以企興村、興企建村、並村建區,農民離土不離鄉,走出了一條“就地入城、就地就業、就地入學、就地就醫、就地養老”的就地城鎮化新路子。

燈光璀璨的振興小鎮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歷史交匯期。雁飛千里靠頭雁,黨政一把手是第一責任人,省、市、縣、鄉、村五級書記親自抓鄉村振興,既抓住了關鍵少數,也符合我國的國情和現實,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明確了各級責任,有力推動了鄉村振興的制度優勢。會上,部分各級責任人做了主題發言。(長青)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