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2018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振興村滿載榮譽而歸

時間:2018-12-17來源 : 中國網長治作者 : 張旭彪

12月11日-14日,“2018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在海南省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隆重開幕。來自海內外的美麗鄉村代表和各界人士近千人相聚一堂,圍繞”鄉村振興美麗共用”的主題,共襄鄉村振興盛舉,在鄉村振興新時代傳遞建設美麗鄉村”接力棒”。峰會中,山西省長治市上黨區振興村榮獲“2018中國十大最美鄉村”、“全國百佳鄉村旅遊目的地”榮譽稱號。

在鄉村振興看中國專場推介會上,山西省長治市上黨區振興村牛紮根書記作為美麗鄉村推介代表,以”上黨生態宜居地,鄉村振興示範區”為主題,圍繞太行鄉村振興人才學院、鄉村旅遊等話題,展示了振興村在自然生態、民俗文化、黨建文化、休閒旅遊、産業發展、人才培養等諸多方面的創新成果,分享了振興村鄉村振興發展道路上的成功經驗。

鄉村振興,人才先行。推介會上,太行鄉村振興人才學院作為山西省首個鄉村振興人才培養教育平臺,亮相2018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進行推介,著重介紹了太行鄉村振興人才學院的指導思想、發展歷程、辦學宗旨、辦學理念、辦學目標、培訓對象、特色專業等內容,特別是在鄉村振興的時代背景下,要繼續以“人”為本,催生內在動力,推動鄉村人才振興。

推介會上,牛紮根書記為好獲嚴選聯合創始人兼總教育長尹佳晨,民生研究院研究員蔣同,中國新零售聯盟聯合創始人、刀魚直播創始人張勇斌,北京精英縱橫演藝傳媒有限公司郭琰,佳禾集團執行總裁劉舒,北京正律法務集團董事長杜建軍,東泰集團總經理范洪勝等專家頒發了”太行鄉村振興人才學院名譽教授”和”振興村榮譽村民”聘書,每一位嘉賓都表示,在今後願為振興村的發展共同助力,貢獻智慧。同時,太行鄉村振興人才學院名譽院長,國家文化安全與意識形態中心副主任朱繼東現場承諾為幫助全國貧困鄉村免費培養800名專業人才,使現場氣氛空前高漲。

最後,經過三農專家、文化學者、金融專家細緻評審,選出了“全國百佳鄉村旅遊目的地”,振興村入列其中。這是對振興村緊緊圍繞“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堅持以“特”為先、以“文”為魂、以“旅”為徑,特色引領建設美麗鄉村,三産融合催生旅遊經濟的最佳詮釋。

在頒獎晚會上,振興村作為山西省唯一入選“2018中國十大最美鄉村”的美麗鄉村,著名歌唱家王潔實為振興村代言,向全國觀眾推介振興村是一處集山水風光、休閒娛樂、民俗體驗、度假養生、農藝體驗為一體的鄉村度假旅遊勝地。

2018美麗鄉村博鰲國際峰會是全國性的政、研、學、商、媒領域年度最具影響力的活動之一。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主辦。本屆峰會旨在響應國家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精準扶貧和”一帶一路”協同發展等政策,搭建一個區域互助、跨界合作、政企發聲和文化交流的”博鰲發佈”會展平臺,展示美麗鄉村建設成果及實施經驗,將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提升到國際交流、合作共贏的高度。

(編輯/攝影:張旭彪 振興小鎮供稿)

(責任編輯:君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