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貿易帶動投資發展暨《對標國際 創造一流——上海市閔行區營商環境評估報告》發佈會在國家會展中心主場館成功舉辦

時間:2018-11-0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中國網訊  2018年11月8日上午,閔行區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主場館5.2館H2)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展臺,舉辦“貿易帶動投資發展暨《對標國際創造一流——上海市閔行區營商環境評估報告》發佈會”,本次活動重點向各國參展商和採購商展示閔行區優質的營商環境,緊緊抓住進博會帶來的歷史機遇和溢出效應,積極做好區內企業與各國企業的貿易洽談、業務合作、投資交流等,進一步促進和提升閔行區的貿易發展。

發佈儀式

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部代表貿易投資與創新司産業發展官Stefan Kratzsch,上海投資促進中心主任趙曉蕾,閔行區委副書記、區長倪耀明,副區長吳斌,中國社會科學院上海研究院産業經濟項目首席專家李萌,參展商代表昕諾飛(原飛利浦照明)大中華區副總裁楊麗莉等嘉賓出席發佈會。本次活動還邀請了西班牙、澳大利亞、加拿大、南韓、阿聯酋、蒙古和拉美等國的有關機構、商會負責人參加,得到媒體的大力支援,中國網、東方衛視、新聞綜合、第一財經等數十家主流媒體到場進行了報道。閔行區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五大行四大所代表以及參展商代表、採購商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活動。

上海市閔行區委副書記、區長倪耀明致辭

首先,倪耀明區長為本次活動致辭並對出席本次活動的來賓表示感謝。隨後,由聯合國工發組織和閔行區共同正式對外發佈《對標國際創造一流——上海市閔行區營商環境評估報告》(以下簡稱《評估報告》),聯合國工發組織上海促進中心主任趙曉蕾對《評估報告》的要點進行了介紹。報告指出閔行區已達到聯合國工發報告中的工業化經濟體水準,在低碳迴圈及創新創業方面表現突出,充分體現包容、可持續的産業發展理念,致力於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最後,活動在以“貿易帶動投資發展”為主題,圍繞“從全球視角看閔行的優勢與機遇”進行的圓桌論壇中達到高潮,與會嘉賓就全球背景下閔行區所具有的優勢和機遇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討。

圓桌論壇

《評估報告》主要分兩個部分對閔行區營商環境進行評價,第一部分是閔行區營商環境綜合評估,閔行區包容可持續發展表現突出,投資開放成熟度穩步提高,創新和創業環境優勢明顯,政府服務效率獲得高度評價;第二部分是閔行區營商環境國際對標,根據閔行的産業特色和區位優勢,選取新加坡、法蘭克福、矽谷、128公路等國際知名城市和典型區域,從經濟實力、宜居宜業、園區建設、創新要素、交通區位等維度進行國際對標。


(責任編輯:曹洋)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