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CCTV《朝聞天下》報道長治縣成立太行鄉村振興人才學院

時間:2018-11-05來源 : 中國網長治作者 : 佚名

11月4日,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新聞頻道《朝聞天下》欄目——“振興鄉村各顯身手”主題報道,以《專門學校培養鄉村振興人才》為題,報道了我縣率先成立太行鄉村振興人才學院,為振興鄉村培育人才的做法。這條新聞重點介紹了我縣緊緊圍繞産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整合各類資源,為全縣乃至全市、全省培育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工作隊伍,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供人才支撐的成功實踐。

今年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開局之年,也是農村改革40週年。為總結經驗、宣傳典型,講好中國美麗鄉村故事及助力鄉村振興。近日,農業農村部在江蘇鹽城舉行了2018“中國美麗鄉村百佳範例”經驗交流會。同樣為振興鄉村,山西長治則開辦了鄉村振興人才學校。

近日,為培養鄉村振興人才而專門設立的“太行鄉村振興人才學院”揭牌。學院將圍繞産業、人才、文化等方面制定計劃,整合資源,以培養鄉村振興技術人才、新型職業農民、鄉村工匠等為主要教學目標。

振興人才學院負責人牛紮根説,培訓好人才,先建校後建廠。將來的打算就是教育加旅遊,培訓好人才,先建校後建廠,讓在我們這裡培訓的、就讀的,就地就業。

太行鄉村振興人才學院于10月18日在我縣振興村正式揭牌成立。該學院由長治市委人才領導組批准,在長治市委組織部的大力支援下和長治縣委、縣政府堅強領導下成立的,總投資6000余萬元,總建築面積為20000平方米,可容納500人同時就餐、住宿、授課,包括教學樓、圖書室、健身房和娛樂室等,60-80人多媒體教室4個,百人階梯教室1個,360人報告廳1個,260人多功能廳1個,學員討論室8個,小型會議室5個,致力於打造集鄉村振興理論研究、實踐研學及人才培養三位一體的華北一流學院。(山西上黨振興集團供稿)

(責任編輯:君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