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趙學鋒在第二屆保定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開幕式上的致辭

時間:2018-09-2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趙學鋒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志們、朋友們:

萬山紅遍迎盛世,火樹銀花不夜天。今天,保定市委、市政府在這裡隆重召開第二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這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快旅遊業發展系列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是推動旅遊産業轉型升級、跨越發展的戰略選擇。通過此次盛會,我們深切感受到了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旅遊業發展的堅定決心和全市上下大力發展旅遊業的濃厚氛圍。在此,我謹代表河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對保定市第二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

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趙學鋒  中國網  李康  拍攝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旅遊業是綜合性産業,是拉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旅遊業是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現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産業,是生態環境建設的有力抓手,是擴大開放的重要平臺,是助推脫貧攻堅的有效途徑。隨著全面小康社會的實現、大眾旅遊的興起、國家全域旅遊發展戰略的實施,旅遊業正在進入一個高品質、高效益發展的新時代。

當前,河北旅遊業面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攜手張家口舉辦2022年冬奧會等重大戰略機遇,這必將使河北成為新的世界級旅遊目的地,同時也將帶動全省旅遊業向更高層次、更高品質邁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旅遊業發展。王東峰書記、許勤省長多次對旅遊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牢固樹立和踐行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的要求,不斷提高我省旅遊産業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專業化、規範化、國際化水準。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省旅遊工作領導小組統籌調度,各市縣積極推動,各部門傾力支援,全省旅遊系統奮發作為,推動健全完善省、市旅發大會平臺機制,走出了一條整合資源、區域聯動、政府引導、市場運作、全民參與、融合發展的新路子。2016年以來,省市旅發大會競相媲美,“京西百渡”“秦皇山海”“壩上森林草原”等一批全域型旅遊片區驚艷亮相,全域旅遊的蓬勃發展帶動了全省旅遊業發展規模和品質實現了全面躍升。

保定,地處京津石三角腹地,毗鄰雄安新區,素有“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門”之稱。近年來,保定旅遊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以推進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舉辦好每年一屆的旅發大會為牽引,以“打造京畿文化名城和國際旅遊目的地城市,構建京津保+雄安新區旅遊大格局”為目標,主動作為、追求卓越,持續叫響“保定旅遊進入品牌時代”,多項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國的前列,遊客接待量和旅遊綜合收入連續六年穩居河北省第一方陣。

希望保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緊緊抓住河北創建全國全域旅遊示範省的重大機遇,持續深化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文化旅遊、鄉村旅遊、紅色旅遊、生態旅遊、山地旅遊、特色小鎮等新業態、新産品,加快推動旅遊業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讓保定市的經濟因旅遊而發展、文化因旅遊而繁榮、城鄉因旅遊而美麗、人民生活因旅遊而美好,早日實現“創新驅動、經濟強市”的建設目標!

各位領導、各位嘉賓,當前全省上下發展旅遊業的決心大、力度大,2018年省市旅發大會正在相繼舉辦,好戲連臺,精彩不斷,旅遊業發展日新月異,前景美好。真誠歡迎廣大旅遊投資商、運營商、服務商和廣大遊客,到河北、到保定來,共用河北旅遊發展的豐碩成果、良好機遇和美好未來。

最後,衷心祝願保定市經濟社會各項事業蒸蒸日上、繁榮發展!預祝第二屆保定市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責任編輯:君君)

為你推薦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924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