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察布查爾:多胎羊成為養殖戶增收“新寵”

時間:2022-12-0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永海 趙金秀

鄉村振興,産業發展是關鍵。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過程中,察布查爾縣積極推進現代畜牧業發展,通過引進多胎羊品種和推廣“一年兩胎”和“兩年三胎”技術,促進農牧民增收致富。

12月3日,在察布查爾縣堆齊牛錄鄉佛營村村民王好忠的羊圈裏,王好忠正在給多胎羊喂飼料。王好忠説,他去年從電視致富經欄目上了解到養殖多胎羊利潤好,他便對養殖多胎羊産生了濃厚的興趣,在鄉政府和村委會介紹下,他從山東引進了70隻多胎羊,通過養羊家庭收入非常可觀。

王好忠説,多胎羊具有多羔、生長髮育快、體格大、遺傳性穩定、適應性強等優點,兩年能産三胎,每胎産羔2-3隻,最高可連産6年。剛開始養多胎羊沒有經驗,他也遭遇過挫折,經過不斷學習摸索,逐漸掌握了養殖技術。

隨著養殖經驗的積累,及時了解市場需求,王好忠依靠養殖使家庭收入明顯提升,這也使他對養殖這條路充滿了信心。他計劃明年繼續擴大養殖規模,提高家庭收入。

王好忠説:“在這個規模上加大一些,帶動我們周圍的村民也多養一些,一起致富,提高生活條件。”

多胎羊的引進給王好忠帶來了豐厚的收益,也吸引了周邊6戶村民加入多胎羊養殖,他們也通過發展多胎羊養殖實現了增收致富。目前,堆齊牛錄鄉共有養羊戶92戶,存欄數32680隻。

近年來,察布查爾縣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加快現代化農牧業發展,大力推廣牛羊品種改良,並將多胎羊養殖列入特色産業發展之中,成為推進鄉村振興,實現農民穩步增收致富的産業。(永海、趙金秀)

(責任編輯:君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