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普洱思茅:黨建為城市高品質發展加碼助力

時間:2020-12-15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佚名

雲南省普洱市思茅區立足全省城市基層黨建區域性中心示範城市和全市基層黨建中心區域定位,狠抓工作落實、緊抓品牌建設、大抓城市治理,為城市發展加碼、為思茅發展加力。

把執行落實作為做強社區的有力抓手,推動市委部署落地見效。按照市委“1+4+7”基層黨建佈局,立足中心城區實際,一以貫之、一抓到底,確保市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精準把握上級要求,確保方向不走偏。區委常委會議專題學習全國、全省、全市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和市委2020年黨的建設20項制度等,切實做到政策心中有數、決策科學有據;建立健全制度機制,確保執行不走樣。出臺加強社區、小區黨組織建設和社區綜合管理服務中心建設等文件,保障工作有序推進;加強組織體系建設,確保工作不落空。在街道成立全市首家街道“黨建聯盟”,在社區建“大黨委”,在小區建“黨建聯合體”,推行“吹哨報到”機制,把各類組織動員起來、各項資源整合起來、各種力量匯集起來,實現組織聯建、黨員聯管、活動聯辦;狠抓“書記領航”項目,確保治理出實效。思茅區將“書記領航”項目作為“一號工程”尖刀切入,優化設置黨建引領的社會治理網格743個,創設社區綜合管理服務中心13個,有效解決了社區工作力量薄、自我造血弱、管理服務難等問題;育強社區“頭雁”,確保隊伍有活力。以全國先進黨組織倒生根社區黨組織書記李亞玲為標桿,選任了“專業化”社區幹部徐露、“滇運媽媽”等一批優秀黨組織書記,培育了“全國人民調解能手”戴彬、“黨建網紅社區”李亞琪等“金牌書記”,為全區社區幹部隊伍建設再添典型。

把創新突破作為出色出彩的有力舉措,推動城市黨建品牌提檔升級。堅持系統思維,創新突破,精品運作,推動黨建工作創新提質,品牌效應逐漸凸顯。在強化小區管理上求突破。在城區561個小區建黨支部193個,選派指導員153名,樓棟長6026個。推行“黨員包棟聯戶管人”,推廣“滇運媽媽”小區精細管理模式,打造鼎城國際、磨鹽小區等“紅色物業”,小區管理和社區治理更加精準高效;在城市陣地建設上深化拓展。堅持“大服務、小辦公”理念,率先在蘭花社區開展“三去三建”提升改造,把最大空間用於服務居民群眾,自2020年7月份以來,服務群眾達2萬餘人次。做強“初心驛站”服務品牌,拓展便民食堂、愛心超市、暖心送餐等服務,服務群眾近10萬餘人次。整合資金900余萬元,在街道、社區、商圈、小區等建設黨群服務中心、“初心驛站”40余個,把黨的陣地建在群眾家門口、暖心服務送到群眾心坎裏;在黨建品牌建設上提檔升級。在全省首創社區綜合管理服務中心、“庭院黨課”等經驗做法,為社區提能增效提供了“思茅樣板”。探索推動“兩新”黨組織主動融入城市黨建,打造陽光悅城和茶馬古城兩個“商圈黨建”,100余家非公企業主動建立“愛心公廁”。

把服務發展作為根本出發點和最終落腳點,推動城市治理效能整體提升。堅持把基層黨組織鍛造成推進治理、推動發展的強大引擎,全面推進基層治理效能提升和經濟發展提速。強力助推重點項目。通過強組織抓班子帶隊伍,組織動員廣大黨員群眾有力推動華僑城、同景、融創、火車站站前廣場等重點項目徵拆工作和梅子湖跑馬場、原天壁水泥廠等地塊徵拆工作;全力保障中心工作。依託街道、社區、小區三級網格和區域黨建聯盟,推動人員、資金、資源下沉,充分發揮創文“主戰場”作用,為普洱市成功創建“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貢獻了思茅力量。思茅港鎮南奪小組、思茅四小榮獲全國文明村鎮、校園。疫情防控、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等中心工作有力推進;全面推動跨越發展。通過“書記領航”項目示範帶動,推動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圍繞中心用力,緊扣發展服務,凝聚起推動思茅跨越發展的強大組織合力。思茅區成功入選國家森林康養基地,榮獲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示範區、産城融合示範區等榮譽稱號。(思茅區委組織部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