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衛星:為國守邊 為民盡責 築牢邊疆安全穩定屏障

時間:2020-12-04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于飛

12月1日上午,普洱市強邊固防電視電話會議在瀾滄拉祜族自治縣召開。普洱市委書記、市委市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衛星參加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牢固樹立國家意識、國門意識,壓緊壓實新時代強邊固防工作的重大政治責任,為國守邊、為民盡責,築牢邊疆安全穩定屏障。

衛星指出,普洱地處祖國西南邊陲,是國家邊防的前沿陣地,有4個邊境縣與緬甸、寮國、越南接壤,出入境通道便道多,且無天然屏障,邊境管控難度大,防範境外疫情輸入形勢嚴峻。全市上下要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強邊固防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認真履行守好國門、護好邊疆的職責使命,進一步織密織牢邊境疫情防控網,提升邊境管控能力,夯實邊境管控基層基礎,在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中體現普洱擔當、作出普洱貢獻。

衛星強調,安全是發展的前提,發展是安全的保障。要全面落實新時代黨政軍警民合力強邊固防機制,牢牢守住安全發展這條底線。要把握好開放和安全的關係,加強政治安全工作協調機制建設,堅決維護國家安全。要加強人防、技防、物防工作力度,加快“智慧邊境”建設,推進立體化邊境防控體系建設,嚴打跨境違法犯罪行為,全力構建邊疆安全穩定屏障。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加強全面管控,提升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水準,切實提升邊疆治理能力。要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織密織牢邊境、社區、境外疫情“三張”防控網,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堅持“人”“物”同防,深入開展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堅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鞏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好沿邊開放這篇大文章,深入推進興邊富民和守邊固邊工程、民族團結進步建設,統籌推進“五個一”和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加快推進沿邊地區發展建設,以發展保穩定、以穩定促發展。

衛星要求,要牢固樹立大局觀念和“一盤棋”思想,充分發揮黨的領導優勢、制度優勢、群眾工作優勢和基層基礎工作優勢,為強邊固防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強組織領導,不斷提高治理效能;要強化統籌協調,形成齊抓共管合力;要夯實基層基礎,築造守邊護邊強邊鐵軍;要推進依法治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以沿邊鄉鎮、村寨為主體,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全民國防、邊防教育,使國防、國家、國門意識深入人心;要強化邊防輿情預警監測和應對處置,嚴守外事和保密、宣傳相關工作紀律;要嚴格考評獎懲,加強督查問效,壓緊壓實做好新時代強邊固防工作的重大政治責任。(于飛 普洱日報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