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衛星:抓好村 (社區)“兩委”換屆工作 推進普洱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時間:2020-11-27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于飛

11月25日,雲南省普洱市村(社區)“兩委”換屆動員部署會議召開。市委書記衛星在會上強調,要深刻把握新時代新征程新要求,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高標準高品質抓好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為推進普洱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夯實基層基礎。

衛星指出,村(社區)“兩委”是黨和政府聯繫人民群眾的橋梁和紐帶,是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在基層的貫徹執行者,是社會治理的“基本單元”和國家治理體系的“神經末梢”。村(社區)“兩委”換屆是在黨的領導下廣大基層黨員群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這次換屆是村(社區)“兩委”任期由3年改成5年、與省市縣鄉換屆同步進行的首次換屆,對於夯實黨的執政根基、鞏固提升脫貧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促進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衛星要求,各縣(區)、各鄉(鎮)要把村(社區)“兩委”換屆作為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把村(兩委)換屆工作做紮實、做細緻、做到位,真正使換屆過程成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幹部、團結凝聚廣大群眾的過程,成為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發揚基層民主、弘揚法治精神的過程,成為圍繞推動全面脫貧與接續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堅強組織保證的過程,成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凈化基層政治生態和提升治理水準的過程。要選優配強村(社區)“兩委”班子特別是選好帶頭人,嚴把人選標準、提高人選品質,樹立鮮明用人導向,切實把好政治關、廉潔關、能力關,堅持好中選優、優中選強,優化班子結構,積極穩妥推進“一肩挑”工作;要紮實做好準備,嚴格規範操作,依照有關法律法規,細化操作、規範流程,確保法律法規不變通、政策執行不走樣、程式環節不走樣;要嚴肅換屆紀律,加強宣傳與警示教育,創新監督方式,強化全程監督,暢通監督舉報渠道,始終保持高壓態勢,營造風清氣正、平穩有序的換屆選舉氛圍;要注意防範化解風險,強化底線思維,對換屆可能出現的矛盾問題加強研判、做好預案,對一些傾向性、苗頭性問題要反應敏銳、抓早抓小,及時解決在萌芽狀態,確保換屆工作安全、健康、有序進行;要加強組織領導,成立換屆工作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落實抓換屆工作的主體責任,充實專班工作力量,健全工作機制,形成工作合力,強化督查問責,高標準高品質完成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于飛 普洱日報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