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不一樣的大理》首映

時間:2020-10-28來源 : 人民網作者 : 楊艷玲

10月27日下午,由著名導演張楊執導拍攝的脫貧攻堅紀錄片《不一樣的大理》在大理市下關博納影院舉行首映式。

雲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省扶貧辦主任黃雲波,省扶貧辦副主任王思澤參加首映式。州委書記陳堅在首映式上致辭。州委副書記袁麗娟,州政協主席朱建斌,州委常委、大理市委書記羅永斌,州委常委、州委宣傳部部長牛燕等出席首映式,共同觀看紀錄片《不一樣的大理》。

陳堅在致辭中説,歷時近半年時間的精心拍攝製作,紀錄片《不一樣的大理》正式首映了,這是全州脫貧攻堅歷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在此,我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會、州人民政府、州政協,向《不一樣的大理》正式首映表示熱烈祝賀!脫貧攻堅是大理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康莊大道奮勇前行的一個壯麗篇章,全州各級黨員幹部盡銳出戰、攻堅拔寨,一仗接著一仗打,一年接著一年幹,脫貧成效一年比一年好,群眾滿意度一年比一年高,脫貧攻堅取得了決定性勝利,11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剩餘貧困人口全部達到“兩不愁三保障”標準,即將如期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今天的大理,城鄉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變,人民群眾生活水準大幅提升,貧困群眾“守著綠水青山過窮日子”的狀況顯著改善,走出了一條物質扶貧與精神扶貧齊頭並進、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交相輝映的新發展路子。

陳堅説,州委、州人民政府多方比選後,邀請國際知名導演張楊,以第三方的視角、用紀錄片的形式講述大理的精準扶貧故事。半年多來,張楊導演團隊走村入戶、跋山涉水,深入田間地頭和生産生活一線,精心挖掘選取了發生在彌渡、劍川、鶴慶、巍山、賓川、洱源的真實事件為題材,通過平實的敘事手法和獨特的鏡頭語言,以小故事闡述大道理,小視角展現大主題,小單元支撐大格局,生動彰顯了扶貧路上的大理精神。《不一樣的大理》是張楊導演大理系列紀錄片中的又一部匠心之作,必將向世人更精彩地呈現另面的大理、獨一處的風景、不一樣的篇章。

州委各部委、州級國家機關各委辦局、各人民團體、企事業單位、中央和省駐大理各單位領導,各縣市黨委或政府領導,對口幫扶大理的高校、央企相關負責人和上海浦東新區到我州挂職副縣長,《不一樣的大理》主創團隊及部分參演群眾等參加首映式,並觀看紀錄片《不一樣的大理》。(楊艷玲)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