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共襄數字産業盛宴 雲南自貿區昆明片區六方面構建經濟發展新業態

時間:2020-10-28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常青

10月27日,2020中國(雲南)數字經濟與金融開放創新高峰論壇于中國(雲南)自由貿易區昆明片區成功舉辦。

此次會議由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冰,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昆明片區(昆明經開區)黨工委書記趙學鋒,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昆明片區(昆明經開區)管委會主任李河流等領導參加。

李河流致開幕辭,並就“創新開發 産業驅動”主題發表講話,他指出,近年來,以網際網路、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為代表的數字經濟蓬勃發展、方興未艾,前所未有地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重構經濟發展新業態新模式。隨著數字經濟生態的不斷優化,數字經濟必將成為推動我國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強大推動力。昆明片區作為雲南創新開放的“窗口”、深化改革的“試驗田”和産業發展的“新高地”在實踐中,將重點抓好制度創新、招商引資、項目投資、外資外貿、政策體系、營商環境六個方面的工作。

高峰論壇上,阿里巴巴淘寶大學負責人、新商業學院院長正雄;錢塘金研院院長所向東;中關村股權投資協會副會長杜豪等多位企業家和專家分別作了主旨演講,為雲南數字經濟發展和金融開放創新把脈問診,為昆明片區高品質跨越發展建真言、獻良策、出實招,推動雲南實體經濟向數字化轉型升級。

此外,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昆明片區(昆明經開區)管委會還與臨滄邊境經濟合作區管委會進行了簽約儀式,簽訂《友好合作協議》;7家投行(機構)、7家孵化企業代表與阿里巴巴淘寶大學雲南(東盟)商業人才孵化基地進行了合作協議簽約。在同期舉辦的雲南(東盟)數字商業人才孵化基地直播嘉年華活動中,數十位直播帶貨達人在會議現場還帶來了精彩的直播帶貨分享。(常青)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