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熱點 時尚 直播 熱圖 科技 快消 小鎮 專題 聯盟

雲南普洱:堅守生態有機發展之路 做大做強綠色産業

時間:2020-10-28來源 : 中國網七彩雲南作者 : 張國營

10月27日,普洱市茶産業肉牛産業推進會議召開,市委書記衛星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生態立市、綠色發展理念不動搖,持之以恒走生態有機發展之路,積極調結構、擴規模、打品牌、做市場,推動産業優化升級,做大做強綠色産業,為推動高原特色現代農業高品質發展、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奠定堅實基礎。

衛星強調,要抓住全省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的機遇,主動服務和融入“千億雲茶”發展戰略,用好“普洱”無形資産,堅定不移抓標準、抓品牌、抓融資、抓莊園、抓整合、抓“網際網路+”,加快推進茶産業轉型升級。要堅持走有機化發展道路,結合“一縣一業”規劃建設,因地制宜,健全完善有機認證獎補機制,加快有機茶園建設;要大力培育龍頭企業,發揮龍頭企業的示範引領帶動作用;要強化食品品質安全監管,加強品質安全檢測,充分運用大數據、物聯網等資訊技術,建立完善全過程全鏈條品質追溯體系,讓消費者買得放心、品飲舒心;要加大古茶樹資源保護力度,合理利用古茶樹資源,堅決打擊破壞古茶樹資源的違法行為;要做好普洱茶宣傳促銷和邊銷茶進藏工作,不斷擴大新的市場空間;要立足好山好水好茶的獨特優勢,做好茶旅融合文章,既要實現普洱茶“種植—加工—行銷—品牌”一條龍發展,又要推動“觀茶—採茶—制茶—品茶—買茶—存茶”全産業鏈建設,著力發展康養高端旅遊,把旅遊産業打造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要大力弘揚普洱茶文化,通過開設茶文化講座、茶藝表演等方式,形成全社會學茶懂茶、愛茶興茶的良好氛圍。

衛星表示,發展肉牛産業,對全市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促進農民持續增收、助推鄉村振興具有重要作用。普洱山區面積大、草場資源豐富,發展肉牛産業得天獨厚,潛力巨大。要堅持養加銷一體化、一二三産融合,抓住肉牛品種改良和引進推廣,養殖生産和配套服務,加工、銷售、品牌打造和綜合利用等重點環節,把肉牛全産業鏈這篇文章做活做好、做優做特;要加大金融政策支援力度,強化養殖用地保障,開闢綠色通道,優化審批流程,做好肉牛産業發展的各項服務保障工作;要強化人才培育與技術支撐,組建市級肉牛産業發展專家團隊,加強對技術骨幹、防疫員、養牛大戶的技術培訓,建立健全動物疫病防治體系,做好肉牛疫病防治工作;要強化招商引資,大力引進前景好實力強的新型經營主體和龍頭企業,深入推進與上海鵬欣(集團)有限公司等知名企業合作,組建工作專班,責任落實到人,加大督查督辦力度,確保項目早日落地見效。(張國營 普洱日報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返回首頁 返回欄目首頁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公告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union@china.org.cn 電話:86-10-88825631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Back to Top